即將結束週休前的晚餐,和許同學相約一起用餐。原本要去新光三越勝博殿吃豬排飯,結果排隊人潮落落長…生命不該浪費在勝博殿上,於是走出新光三越打算附近巷子繞一繞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經過了nagi,提不起多大興趣,又看到了間家庭式的日式定食,生意挺不錯可是今日的餐點配菜我也沒很喜歡….走著走著,天空突然下了很大的一滴雨來…看到家 Sanroku Curry,賣日式咖哩的….老公很有興趣,許同學也不排斥….我深怕等一下雨勢過大,也就不再挑剔,直接入內用餐。

其實啊,我沒很愛吃咖哩。家裡會煮咖哩完全都是因為老公喜歡,其實每次我都是亂煮一通,然後他又很賞臉的吃光光…讓我覺得好像自己很會煮飯一樣,所以我心血來潮時,或者做錯事要求他原諒的時候,就會乖乖的去煮鍋咖哩來討好老公一下。既然我在家都沒特別愛吃了,當然出門也就不會找咖哩飯來吃。這次算是我第一次在外吃咖哩…
翻開菜單研究一下要吃點什麼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這家 Sanroku Curry 頗有來頭。來自日本東京Sanroku Curry在築地一帶營業,我特地上網看看原本在日本的餐廳到底是什麼模樣,可惜~築地的 Sanroku Curry 已經關了,看到網路上評價也還不錯,可能會另外找地方開店的樣子。
能不用跑到日本就可以吃到日本風味的咖哩,讓我對 Sanroku 山麓 充滿了期待,所以沒那麼愛咖哩的我,也研究起菜單看看要吃什麼才好。

店內的擺設還蠻簡單的,很簡樸,但感覺很溫馨。

半開放式的廚房,讓咖哩香氣瀰漫在整個餐廳。很迷人~ 也讓人肚子感覺更餓了…
我們各自點了自己的主餐,另外加價升級成了套餐,所以除了各自的咖哩之外,另外還有沙拉、濃湯和餐後甜點。
不想吃甜點的許同學和老公兩人,把甜點改成了飲料,我則維持甜點的選項。

很快的,餐前的沙拉上桌了。
和風醬佐蕃茄、玉米,很簡單的口味,份量並不多,但吃起來挺美味的

濃湯每天會有變化,我們這天喝的是蔬菜洋蔥湯,蠻順口的。

我還另外加點了大蒜麵包,挺好吃的。這樣一份才 $30,很平民的價位。

總匯咖哩 $270

有蔬菜可樂餅、燉大麥豬肉、漢堡排和炸雞塊
應該是所有店內人氣的咖哩主食都在這盤上面了
老公吃的津津有味的,不論是哪一樣,他都覺得好吃
每種我都有分食了一小口,真的都好吃。
第一次來用餐,猶豫的不知道該點哪個才好
或者跟我一樣很貪心的每種都想要吃的人
可以點這總匯咖哩,一次滿足自己每種都想要吃的欲望

炸雞咖哩 $240

我點這個,因為很愛吃炸雞~~ 😛
炸雞都還蠻大塊的,外皮炸的酥脆,但還可吃到肉汁

漢堡排咖哩 $240

許同學吃這個,看起來有點單調~
我吃了老公總匯咖哩裡面的漢堡排
份量當然比這小一些
這漢堡排切開後還挺厚的
所以視覺看起來小歸小
實際吃起來,其實也頗有飽足感

要特別說一下 Sanroku 山麓 的咖哩醬汁,分成了五種辛辣度,是依照相撲的位階來做區分:

十兩  >> 咖哩原始的辛辣味
前頭  >> 微微辣
小結  >> 開始小冒汗
關協  >> 愛吃辣的可以從這開始嚐鮮
大關  >> 會從額頭噴汗
橫綱  >> 可能會冒蒸氣喔

菜單上很清楚的寫了這面這段文字,據說十兩就是跟一般買回家的咖哩塊中辛程度的辣度。我自認還算可以吃辣,所以決定試試小結,老公和許同學則是吃前頭的辣度。我吃了第一口,真的有感覺到那辣的程度,很過癮~果真小冒汗了。
Sanroku 山麓 的咖哩滋味雖然辣,但讓人感覺很溫潤,配上白米飯來吃,真的很美味。
另外,Sanroku 山麓 的咖哩醬汁比較稀,不是濃稠口感的,比較像是湯咖哩。^^

餐後甜點是茶凍

老公和許同學各自將甜點換成了飲料可樂&可爾必思

還蠻喜歡這家店的,以後應該會常常來報到。
老公近期提議說來吃 Sanroku 山麓 已經有兩三次了…我們會變成常客 😛
推薦給愛吃咖哩的朋友~

店家資料
山麓咖哩 Sanroku Curry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66巷28弄5號
02-28723189

天母美食推薦
[早餐] 天母豆漿。現桿的麵皮,好吃的蛋餅,濃郁的豆漿
[食記] 天母忠誠路洋蔥
便宜好吃的涮涮鍋:東鎮巴巴日式涮涮鍋 (天母店)
台北天母咖啡館:鳥咖啡

 我的 FACEBOOK 粉絲團 Valence 美好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