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司工坊_toastbox_01

出發去香港之前,好友叫我要去時代廣場喝杯美祿恐龍,這杯飲料被他形容的好像不喝就白來香港一趟了。所以,我們第一天就來時代廣場尋找美祿恐龍的行蹤。不過,好友給的訊息很少,就是時代廣場。上網找呢,確實在時代廣場這邊有美祿恐龍可以買,店家叫土司工坊 Toast Box,在時代廣場的B2,原本在時代廣場晃怎麼晃也沒晃到。後來,準備搭地鐵才發現土司工坊就在這。
所以,時代廣場地庫2層,得從時代廣場前地鐵出入口進去,下去的第一層就是地庫2層了。

吐司工坊_toastbox_03

因為等一下還要吃飯,所以我們點了三份套餐五個人吃。套餐我們選擇搭配的飲料都是美祿恐龍,擺明的就是為了美祿恐龍而來的。關於美祿恐龍這名字,實在很特別又很可愛。主要是美祿和餅乾OREO結合在一起,是新加坡現在最受歡迎的特調飲料,因為這名字實在很討喜,所以深受當地年輕人的喜愛,美祿恐龍這名稱也因此從新加坡紅到香港。

吐司工坊_toastbox_02

這就是美祿恐龍本尊啦!
我想,店家可能也是被問了很多次,美祿恐龍是什麼?
所以放了一杯樣品在點單的櫃檯前!這樣就一目瞭然了。

吐司工坊_toastbox_04

點單的模式,和星巴克、摩斯漢堡一樣,櫃檯點好,然後自己找位子坐,桌上放個立牌,餐點會再送上桌。

吐司工坊_toastbox_10

我們點的套餐,除了土司之外,另外還會有顆煎蛋,附上南洋咖啡或熱奶茶,換成別的飲料要加價,所以點美祿恐龍要加價。煎蛋還蠻好吃的,中間的蛋黃沒特別吩咐就會是半熟的,可以吃到蛋汁。

吐司工坊_toastbox_08

傳統土司套餐

吐司工坊_toastbox_09

肉鬆厚土司套餐

吐司工坊_toastbox_06

南洋西多士套餐

傳統土司,烤的外脆內軟。南洋西多士看起來很甜,吃起來感覺甜而不膩。肉鬆口味的,我覺得也很不錯,多了肉鬆香氣,口感上也更加豐富。

吐司工坊_toastbox_07

美祿恐龍居然給我們外帶杯…所以沒有像櫃檯那杯一樣尖的美祿粉鋪蓋在杯子的最上方。是說,這樣也OK了,因為美祿粉份量真的很多很多,而用吸管喝飲料的時候,還可以吃道OREO的口感,咬起來還有幾分香甜。上層的美祿粉還沒完全溶化,吃起來又是另外一種口感。這杯飲料,還挺特別的!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

店家資料:
土司工坊 Toast Box
地址: 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地庫2層B219-B220舖.
電話: 3571 9500

↑我們是去這家

後來在海港城那邊看到這家分店:

地址:尖沙嘴新港中心地下G18號舖
電話:2111 1842
營業時間:上午7:30至晚上10:30

↑這家更好找,在海港城對面 H&M 隔壁

關於土司工坊:
「土司工坊」屬於Breadtalk集團旗下,2005年於新加坡開設本店,後來進駐馬來西亞、中國、菲律賓及泰國,香港是它進軍的第五個城市。「土司工坊是一家南洋咖啡店,它的作用就像香港的茶餐廳一樣,都是以平價品嘗地道食物的地方」。董事助理王秀清(Jennifer)說,新加坡有很多南洋咖啡店,位置都是在屋村內或商廈附近,客人主要是吃多士、喝咖啡,土司工坊自然也以這兩個項目為主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