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和堂01

在香港,就是走走吃吃。逛街逛累了,想要歇歇腳也不用刻意找地點,還挺方便的。我跟SPK在買飾品的時候,大方和Meiko就在恭和堂等我們。等買好後看大方吃的差不多了,我們就沒再點來吃。而且,也準備要吃晚餐了,若是再吃個龜苓膏,我想晚餐戰鬥力會下降許多。

原本以為,應該沒機會再吃到龜苓膏了。結果最後一天的行程,逛花園街又看到一家分店。還是想品嘗一下香港道地的龜苓膏口感,所以嘴饞的進去了恭和堂。

恭和堂03

龜苓膏,我以前也不大敢吃。不過,跟著艾瑪在屏東吃過一次後,吃出了那苦中帶甜的爽快感,加上吃龜苓膏還挺養身的,反正我平常也很少吃這類東西,是說真要吃也未必隨處就可以吃到,難得來香港可以吃到比較傳統的龜苓膏,怎麼說也要試一試。龜苓膏有冷的,也有熱的。這趟去因為趁著農曆過年假期前往香港,天氣正冷,所以我點熱的來吃。

恭和堂07

瞧這黑嘛嘛的一碗,要是我小時候真的連碰都不會碰。是說,我長大了!所以,比較可以接受這類的食物了。:P

恭和堂06

不過,恭和堂的龜苓膏還挺苦的。藥草的味道也比我在台灣吃的龜苓膏還要濃郁許多!忍不住的一邊吃一邊猛加蜂蜜水。一碗內用是 HKD 42,外帶則是 HKD 43。

恭和堂05

恭和堂04

恭和堂02

大方還有點茶葉蛋來吃!似乎還挺入味的~ 不過,我ㄧ碗龜苓膏都吃好久才吃完,所以茶葉蛋就先不吃了。:P
SPK喝菊花茶,我就沒拍了。

恭和堂,好像還蠻容易就看到的。如果有看到,可以吃吃看龜苓膏!我個人還挺推薦的。

關於龜苓膏的一些小知識:
龜苓膏由多味中草藥熬制而成,能夠促進新陳代謝、養顏美容、清熱降火、潤肺止咳、滋陰補腎。現代營養學研究發現,龜苓膏中含有多種活性多糖和氨基酸,具有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的特點,能夠調節血脂和血糖。
龜苓膏的口味有10多種,原味的龜苓膏略苦,配點蜂蜜汁、椰汁、煉乳,或加點水果,令口感更佳。
龜苓膏屬清涼解毒的食品,月經期婦女不宜食用,脾胃虛弱、食欲不振、腹瀉的人者也不宜常食。另外,龜板有興奮子宮的作用,可能導致流產,孕婦不宜食用。一旦出現腹痛、食慾不振、腹瀉等情況,亦應當立即停用。
龜苓膏之功效
恭和堂之藥製龜苓膏,其主要之功效為養真陰、健脾除濕毒,對皮膚疾病、如暗瘡、濕疹等均很有明顯之功效。
恭和堂龜苓膏性質溫和 ,不涼不燥 ,有開胃 、助消化、清血毒 、 通大小便。
恭和堂採用之龜板及土伏芩,均經古法泡製,既保留土伏苓之解毒功能而不至過份寒涼。
龜苓膏最正確之食法,為每隔四至五天服食一次,可有藥引之效,能增強身機之免疫機能,對抗疾病。

店家資料

恭和堂 http://www.kungwotong.com.hk/

銅鑼灣 銅鑼灣波斯富街87號地下 2576 1001
灣仔     灣仔軒尼詩道287號地下 2877 4333
紅磡     紅磡馬頭圍道紅磡廣場39號地下 2773 0191
尖沙咀 尖沙咀金馬倫道15號A地下 2723 7889
油麻地 油麻地吳松街15-17號地下 2388 7635
旺角     旺角通菜街61號A地下 2780 4970
深水埗 深水埗福華街153-155號地下E舖 2307 8878
九龍城 九龍城獅子石道79號地下 2716 5063
將軍澳 將軍澳新都城商場3期1樓125號舖 2164 8811
荃灣     荃灣眾安街5號地下 2439 6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