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認真算起來,我好像好幾個月沒有騎車去運動了。頂多就是騎車去附近買買飲料~這種代步功能。長程的騎車大概有快半年的時間沒騎。主要是因為,夏天實在好熱~~頂著大太陽騎車飆汗就算了,還可能會曬傷~~~所以,我提不起勁來!也想過要晚上去騎車,可是下班後很沒力~~~或是剛好想騎車,那天就下雨之類的…..反正,懶惰總是可以找一堆藉口的。

上週末,打定主意要騎車!原本計畫先去陽明山泡湯,才去騎車。不過~~想想這樣不妥,騎車回來再去泡湯好了。所以五點多從家裡出發,騎往關渡的自行車道去。大家好像都要躲太陽一樣,這時候騎車的人潮還真不少~~~大人、小孩、年長的、年幼的,幾乎都出動了!山頭的太陽,正準備下山,我想~~我應該拍不到夕陽了吧~~~所以,在這先拍照片存證!

這次騎車,感覺大家好像比較守秩序了。知道該怎麼騎車才不會影響到其他人。有些老先生、老太太的速度沒這麼快,大家也都跟著他們慢慢的速度騎車。除非對面車道沒看到腳踏車才會超車!也沒有那種兩三人卡在路中間,停下來聊天拍照的~~~就這樣慢慢騎啊騎的,約莫15分鐘就抵達關渡宮了。在這休息了一下,繼續往前騎!

這時,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已經是晚上六點多了~~~關渡大橋的燈開了,停下來隨意的拍了幾張照片。不知道非假日的晚上是否也這麼多人?改天再來騎看看好了。關渡宮這一帶,多了不少攤販,賣涼水的、賣吃的還有街頭藝人的表演,非常熱鬧。有些人則是靜靜的坐在車道旁的凳子上,看著對面的觀音山,吹著夏夜的晚風,十分愜意~~~

這次單車行,居然沒幫車子拍照紀念。唯一有拍到的就這張~~~沒有擺好POSE,也沒什麼背景!殘念!下次,我要記得拍~~~

正在想要往淡水騎好還是往八里騎好,後來決定往八里。因為往淡水那段路~~~規劃的動線沒有八里的妥當。上次白天騎覺得很不順,我們擔心晚上騎會危險。結果~~八里那邊有段路也是很暗啊!我想,我們車頭的照明要加強了,這次因為車子多,所以就跟著前面的車子騎。途中還有不小心撞在一起的~~~晚上騎車,照明設備要充足才對。政府也真是的~~~都知道這邊會有人來騎車了,這路燈幹麻不多裝幾支啊。

所以,回程我們就不選擇河岸旁的自行車道,改走公路。直接騎上關渡大橋走大度路回石牌。路上看到賣手搖茶的,馬上停車買一杯暢飲!好啦~~原本銷耗掉的熱量全補回來了。回到家,全身都是汗水,直接淋浴沖澡啦!溫泉~~~明天再去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