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我這次的花蓮之旅來匆匆去匆匆的,可是還是在出發前找了些花蓮的小吃。結果~~我居然把我抄好的小吃攤位地址位置圖都放在床上沒帶出門。車子開到蘇花高才想起這回事~~~原本想說,這趟就隨意吧!看到什麼憑感覺吃了。結果~~民宿老闆很貼心!提供我們花蓮市區美味小吃的地圖,哈哈~真好!印象中要去吃的幾家小吃攤全部都有在地圖上,且離我們住的地方也不會太遠。

花蓮小吃_04


海洋公園回來後,我們回民宿稍稍休息後就決定去買個蔥油餅來吃。這家炸蛋蔥油餅位在復興街,其實是條小小的巷子。我想說下車先點蔥油餅讓我弟開車繞一圈再過來載我,結果這人多的嚇人….整條街都是人啊!滿滿滿滿滿的。生意真的很好耶!

花蓮小吃_03

車子繞了兩圈我都還沒跟老闆點我要的蔥油餅數量。好不容易點了蔥油餅,說了蛋要熟不熟的之後問老闆娘大概要多久才能拿到。這得等個40分鐘!傻傻的在這等也不是辦法~~利用等待的這40分鐘我決定去廟口買紅茶。

花蓮小吃_05

不過,民宿老闆娘給我的花蓮小吃地圖居然沒有廟口紅茶。所以打電話問了朋友廟口紅茶的地址,開始在花蓮市區尋找廟口紅茶的蹤跡。當然沒這麼順利的就讓我們給找到,而花蓮人好像對廟口紅茶也不怎麼熟的感覺?問了三、四個,告訴他們廟口紅茶的路名,廟口紅茶在哪?他們也都霧煞….@@。

花蓮小吃_02

好不容易,終於讓我們給找到了!這廟口紅茶真的就在廟口啊。買了七杯紅茶,才返回炸蛋蔥油餅。這趟買廟口紅茶之路整整花費了我們近30分鐘~~~我迫不及待的,插入吸管喝了我那杯紅茶。這味道……讓我大大失望!唉~~枉費我千辛萬苦的尋找這家店,這紅茶就很普通啊!說是古早味~~我喝起來其實和早餐店的紅茶沒啥不同。反正~~下次去花蓮我不會想再來買了啦!悶死了還被我弟念了半天。 期望太大~~就很容易失望。

花蓮小吃_06

喝了讓我失望的紅茶來到炸蛋蔥油餅這邊,我很擔心蔥油餅也沒很好吃,就..!#%^&$#…..拿到蔥油餅後,我馬上咬一口。呼~~~可以放心了。這蔥油餅還不錯吃!不過得等這麼久才吃的到,要買之前還是衡量一下自己有沒有非吃不口的念頭了。我爸是覺得士林夜市的比較好吃,這可能跟我們買回去民宿給他吃,所以口感沒士林夜市現炸馬上吃的好。我媽和我則是覺得花蓮的比較不油膩。各有各的美味之處!

另外,我覺得花蓮炸蛋蔥油餅的攤位工作氣氛很好。雖然他們生意很好,可是卻沒讓自己被客人影響了自己的情緒。依照他們慣有的節奏,製作美味可口的蔥油餅。偶爾還老闆和員工聊天,大家在很歡樂的氣氛下工作。


店家資料:
老牌炸蛋蔥油餅
花蓮市復興街85號門口
(復興街近林森路口,黃色發財車)
下午1:40~7:00(賣完為止)

廟口紅茶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電話:038-323-846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