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華飯店特別邀請了美國知名的牛排教父艾漢斯主廚(Chef Hans Aeschbacher)擔任客座,將乾式熟成的牛排引進台灣來。其實五年前艾漢斯主廚(Chef Hans Aeschbacher)就曾經來台,他與西華飯店首次合作將乾式熟成的牛排技術引進台灣。當時,深受不少喜歡吃牛排的朋友們的喜愛。近年來,台灣有不少業者推出乾式熟成的牛排。這次艾漢斯主廚(Chef Hans Aeschbacher)要給大家更不一樣口感上的享受,特別引進的是美國特級乾式熟成鑽石菲力~
11月3日至11月11日 漢斯主廚(Chef Hans Aeschbacher) 的客座期間,可以把握機會前來享用這乾式熟成鑽石菲力的美味。

開始吃之前,先了解了一下乾式成熟的鑽石菲力牛排有什麼不一樣?
很多怕胖的女生,都會選擇菲力牛排。因為,菲力吃起來口感比較不油膩,肉質也比較鮮嫩細緻。透過乾式熟成技術處理過的菲力,吃起來少了菲力牛排原本的腥味,肉汁更加甜美。
另外,牛排在經過10天的熟成後,會縮小 20%,切掉了最外層 30% 風乾的部位,剩下 50%
的肉可以食用。再切掉前段和後段,只保留中段精華的肉來做成牛排,菲力牛排風乾後的損耗比起其他部位,比例真的很高。也因為如此,乾式熟成的菲力就像是鑽石一樣的稀有。願意這樣下重成本,提供美味的餐廳真的很少。不過,台北西華飯店提供了愛好美食的饕客們全台唯一的鑽石級乾式熟成菲力這頂級美味。

星期天晚上,我跟艾瑪就直接約在西華飯店。六點抵達一樓TOSCANA餐廳。餐廳內燈光美氣氛佳,而且服務人員非常的親切,而且也十分的專業。飯店的服務就是不一樣,讓人備感尊榮。

因為要開車,沒辦法品嚐美酒,就喝氣泡水吧~
我很愛喝氣泡水,平常在家就都自己打氣泡水來喝。

麵包的沾醬

墨魚棍

各式美味的麵包

入座後,服務人員陸續送上來了沾醬、墨魚棍還有熱呼呼的現烤麵包。
西華飯店的麵包口感都很不錯,尤其有一款孜然香氣十足,外酥內軟,我就吃了兩個。

Chopped Cobb Salad 考布沙拉 (單點 $450)

好喜歡這道沙拉喔!
美生菜、蛋白、火腿丁….每樣食材送入口中,那大小都是入口的黃金比例。我想,他們應該花了不少時間處理這些食材才是~

另外,沙拉最上面灑了一些酥炸過的培根肉末,更是添加了這道沙拉的口感,整個吃起來層次更豐富~沾醬也很清爽,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細細品嚐後,露出了滿足的笑容。

Chicago Style "Onion Soup" 芝加哥風味洋蔥湯 (單點 $350)

接著送上來的洋蔥湯,艾瑪一喝就驚呼好甜喔!
一聽之下,以為他是喝了甜湯咧。呵呵~ 不是加了糖的甜,是洋蔥本身的甜味!

洋蔥湯很濃郁,而且熱熱的好好喝。
整碗真材實料,放了好多好多的洋蔥,軟爛的口感容易入喉。

我怕燙口,所以一口一口慢慢喝~
不過~~ 喝了這碗湯後,加上剛剛的沙拉還有麵包
我已經有七分飽了

現刨的松露

Dry-aged Diamond Filet Mignon With Black Truffle v.s. US Prime-Filet Mignon
美國特級乾式熟成鑽石松露菲力&美國特級菲力

配菜: 羅馬花椰菜、馬爾頓天然海鹽、新鮮義大利黑松露

特級菲力 8oz. $1380
鑽石松露菲力 6oz. $2680

兩個人一起來用餐,可以各點一份特級菲力以及鑽石松露菲力來比較兩者之間的不同

這是來自英國的「馬爾頓海鹽」Maldon Sea Salt
有白鑽之稱的美名

牛排端上桌的時候,服務人員還提醒我們吃了原味口感後別忘了沾點這海鹽來吃

另外,還有三種不同的沾醬可以選擇。

看的出來,哪一個是經過乾式熟成處理過的鑽石菲力嗎?

答案是右邊這塊牛肉~ 飯店人員介紹後,我們很認真的想要來比較這兩者之間的不同。兩個都是三分熟的牛排,這也是我首次吃這麼生的牛排。:P
外觀上,鑽石菲力的肉看起來好像比較生,不過令我覺得比較訝異的是沒有血水。也因為如此,讓我比較不會第一眼就那麼抗拒三分熟的牛排。

吃了第一口 Prime
等級的菲力,肉很鮮嫩美味。比起一般市售的牛排,台北西華飯店的牛排滋味還真不賴。緊接著切了右邊一口這經過乾式熟成處理過的鑽石菲力,這一吃~~讓人眼睛都發亮了。這菲力牛排吃起來更有彈性、更鮮嫩,肉汁帶甜。沾了馬爾頓海鹽口味上更加美味。鑽石等級的美味果真不同凡響!

目前每天只提供 12 份鑽石菲力牛排,我原本以為只有晚上才可單點這美味,結果中午也可以啦。有興趣品嚐的朋友,一定要把握機會喔!

Mixed-Berry Cobbler 綜合莓脆餅派 (單點 $350)

最後,上桌的甜點與咖啡也是這次 艾漢斯主廚(Chef Hans Aeschbacher) 特地從帶來 Chicago Cut Steak House
美國的餐廳的最新熱門的甜點Mixed-Berry Cobbler
綜合莓脆餅派。這道甜點在美國一推出時,就深受到當地人的喜愛,熱銷的情況讓不少原本對甜點沒興趣的人都愛上這滋味。

綜合莓脆餅派有藍莓、草莓、覆盆苺等多種口感,另外還有加入一些些檸檬皮來提味,消化餅和奶油混合製成的餅皮,吃起來酥脆美味,上頭還有口感非常細緻的植物性鮮奶油,照著艾瑪跟我說的吃法由上往下這樣挖一口送入嘴中,那不同層次的酸甜滋味在嘴中化開來,實在是太美味了。這道甜點是現烤上桌熱呼呼的,冬天吃起來實在是非常享受。

 

最後,要說 艾漢斯主廚(Chef Hans Aeschbacher)  人真的很親切。
看他在餐廳笑容滿面的走來走去,感覺好開心

我們在用餐的時候還跑來跟我們打招呼,而且主動問我們要不要跟他合照

可以跟牛排教父合照這難得的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 ^^

11月10日之前到台北西華用餐都可以看到他出現才對~
喜歡吃牛排的朋友,趕緊安排一下時間囉

 

 

dd35
店家資料:
 

西華飯店TOSCANA餐廳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一樓
電話:02-27181188轉3001
營業時間:午餐11:30~ 14:30 晚餐 18:00~22:30

台北西華飯店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thesherwoodtaipei

相關新聞: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1104/8222076.html

延伸閱讀
西華TOSCANA限量版鑽石乾式熟成菲力牛排
by amarylliss 艾瑪。隨處走走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

       ~ 即時與你分享我的美食、旅行、生活、心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