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 Diva 在FB貼了這家新開的犇極鍋物的這銅鍋,我就記下了這家店的資料。我想找機會去吃吃看!因為這鍋子實在好美喔,據說是手工打造的,一個造價就要兩萬多元了。去之前,我只知道這家店標榜的是頂級的食材,鎖定的是頂級的消費族群。這邊附近的橘色涮涮鍋,也算是高價的涮涮鍋店,是不少明星的最愛。現在多了這家犇極鍋物,大夥又多了一個新的選擇了。

12月初我去了香港,大方的生日我們就提早一星期聚餐慶祝。
所以,這好有理由可以正大光明的去吃這好料!

犇極鍋物大部分的座位都是四個人方桌或者六個人的圓桌,若是坐在這方桌或者圓桌,大夥就要共鍋。只有吧台區才有這種一人一鍋的空間,吧台區的座位很有限,而且也很少對外開放。我想要一人吃一鍋,所以訂位就指定要這位子。

不過,抵達店家時…他還是幫我們安排圓桌的座位。這感覺還蠻糟的,因為我訂位的時候都有指定了,怎麼他們還這樣安排?他們考量我們要吃飯聊天坐在圓桌會比較方便,不過我就比較想一個人煮一鍋,所以最後還是換到吧台的個人鍋坐位區。

一人一個銅鍋,這樣看起來美多了!拍照也方便啊~

沾醬若是要加重口味的辣椒、辣油、蒜末,就再自己斟酌加入醬料中。

看了一下 menu 很快的我們就決定好要吃什麼了。豬肉、牛肉、雞肉都有人選擇。

菜盤用木盒盛裝著,看起來別的精緻。這些食材也是店家的嚴選,據說貢丸是來自新竹火車站旁的老店,甜不辣則是西門町名店的,福州丸是延平北路的那邊賣的。為了讓顧客可以吃到好味道,主廚與老闆可是將台灣各處的好味道,都集合在這菜盤裡面。

店內的服務非常周到,服務人員會主動將食材放入鍋內。我們則是開始吃上桌的前菜,這樣一來就不會手忙腳亂的,又要拍照,又要下菜盤,還要吃前菜。

火鍋料都放進來鍋子內了!

要特別說一下這的高湯,是用十多種新鮮的蔬菜加上日本的鰹魚片及昆布熬煮3小時而成,這湯頭喝起來有它自然的清甜,店家堅持不加味精,讓消費者的健康無負擔。一開始喝的時候會覺得湯好像有點太淡了,不過入口之後可以感受它自然的甘醇美味。

蟹肉胡麻豆腐

主廚推薦:海膽山藥細麵

主廚推薦:醬燒鰻魚肝

野菜水果沙拉

前菜有三種選擇,野菜水果沙拉、蟹肉胡麻豆腐與主廚推薦。主廚推薦,每週會更換不一樣的東西,另外兩項則是固定的。SPK一開始就想單點蟹肉胡麻豆腐了,看到套餐有附贈,就直接選了這樣當前菜。我則是選擇主廚推薦,特別喜歡海膽山藥細麵,這吃起來口感十分細緻,很清爽!

好滋味加上創意十足的阿給,豆皮裡面包著魚漿,淋上了特製的海藻醬汁,滑潤的口感給了我們口感上的大大驚喜。

鰻魚玉子捲

炙壽司

極黑頂級牛小排 套餐 $980

比內土雞 套餐 $720

極黑頂級沙朗 套餐 $980

松阪豬 套餐 $820

我們五個人去吃,點了四種不一樣的肉品。我自己吃的是牛小排,SPK則是點松阪豬。牛小排的色澤、油花分布一看就是上上之選,沙朗牛肉看起來也挺不賴的!兩者吃起來我比較喜歡牛小排,因為吃起來好鮮嫩美味喔。不過,吃過了松阪豬我又改變了心意,這的松阪豬咬起來好有彈性,而且容易入口。目前,吃過那麼多火鍋的松阪豬,最好吃的就是犇極鍋物這邊的松阪豬肉了!一吃就令人難忘,想再等下個特殊節日再來這一飽口福!

我另外加點的魚餃 $120

來這吃鍋最後的重頭戲,就是將湯底拿來做成雜炊煮粥。通常我們吃涮涮鍋,最後吃飽了湯還剩下不少!不過,剩下的湯其實最好喝,因為所有食材的菁華都在這鍋湯了,拿來做成雜炊煮粥,再適合不過了。
不過,我們其實有點飽了,所以沒有每鍋都煮,我跟SPK兩個人就一起 share。

送上來要做成雜炊煮粥的食材,有蛋液、白飯、手工漬物、海苔、蔥花和蟹膏。上圖黑黑的很像是芝麻的,是來自日本北海道松葉蟹的蟹膏,加入這一起煮粥,吃起來會更加鮮美。

當然啦,雜炊煮粥還是有專人服務。

這碗粥,超美味的。

飯後的甜點有兩種選擇,想吃熱的可以點紅豆湯,想吃冰的有芋頭冰,兩款都好吃!另外,就是季節水果了。

這頓飯吃的飽足感十足,店家以客為尊的服務品質,讓人備受尊寵。店內的裝潢,以沉穩的黑色為底,另外還有圍幕區隔每個用餐的空間,讓人在裡面用餐隱密性十足。加上嚴選新鮮美味的食材,讓人可吃的健康又安心,怪不得有這麼多大明星喜歡來!雖然不是很平價的火鍋,不過質感也不是平價火鍋店可比的上的。我們吃的這幾樣,算是店內比較親民的幾款火鍋,大家也可找時間來吃吃看。

 

a03
店家資料:

犇 極‧鍋物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02巷4號
電話:(02) 27848299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3:00

 

a02我愛的火鍋店大集合:

2011.12.22 [內湖美食] 鼎膾一品涮涮鍋 (民權東路六段)
2011.12.09 君品酒店 LE BAR火鍋吧!泰式風味火鍋~
2011.08.23 台北市民大道無老鍋嚐鮮記
2011.03.20 草原風蒙古火鍋:勇士鍋、公主鍋
2010.08.12 內湖美食:犇鱻涮涮鍋,250元吃到飽
2010.05.19 鍋饕涮涮鍋。紐西蘭草飼牛吃的更健康
2010.05.12 北投美食:王朝石頭火鍋,一人吃一鍋
2010.01.06 十二籃,今天吃粥吧!
2009.12.17 辣中間,天母店。(靠近捷運芝山站)
2009.12.04 火鍋世家,暖呼呼的來一鍋
2009.11.04 港星最愛的麻辣鍋:太和殿
2009.03.23 滿堂紅頂級麻辣鴛鴦火鍋吃到飽
2009.03.08 捷運北投站好吃火鍋店:享鍋
2009.02.22 捷運市府站新鮮好吃的火鍋店:饌神
2008.09.30 天辣麻辣鍋‧吃的很划算!
2007.12.06 [美食] 強強滾的鼎王麻辣鍋 (台北光復店)
2007.05.15 [食記] 市民大道涮涮鍋

你按讚了沒?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
(點進去按讚就可以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