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記肉粥店01

我在台北吃的早餐不是美而美這種西式的漢堡、三明治,不然就是吃阜杭豆漿這種蛋餅、飯糰。所以後來有陣子會跑去吃早午餐,豐盛的一大盤吃了之後真的連午餐也不用吃了。不過,最近我又多了一種新選擇,就是吃粥!

位於萬華艋舺的這家周記粥店是我最近才吃的一家店,那天和大方、MEIKO約一起去南部玩耍,集合的地點我們選在龍山寺站。出發前一晚,我還先叮嚀SPK早點睡,明天要早起!八點半我們要到龍山寺和大方會合喔。不過,這麼早集合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們要來吃早餐。這部分我就跟SPK保留啦,不然這位大爺會捨棄早餐睡飽飽才願意起床~

周記肉粥店04

牆上的時鐘還沒九點呢,週末的一大早有這麼多人跟我們一樣來這吃粥,可見周記粥店深受大家的喜愛。據說這是家超過五十年的老店了,有不少老萬華人都是吃這家粥店長大的呢。

周記肉粥店09

周記肉粥店03

來這除了吃粥,還有各種小菜可以點來配著吃。像是現在夏天的當季涼筍,還有豬心、豬肝、嘴邊肉、鯊魚、花枝、粉腸等等,很多選擇。其中,必點的是這的招牌:紅燒肉。

周記肉粥店07

周記肉粥店06

因為等等要上高速公路,所以我們也不好吃太多…以免窩在車上肚子太脹不舒服。一人點的一碗肉粥,再點了盤招牌紅燒肉。今天簡易版的周記粥店就吃這些~:P

周記肉粥店08

這碗肉粥的湯頭,讓人回味無窮。用生米煮成的粥,吃起來感覺比較有顆粒感,不會過於軟爛。熬成琥珀色的湯頭,喝起來會回甘。另外招牌必點的小菜紅燒肉,吃起來外酥內軟,口感極佳!怪不得這邊不管什麼時間,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店內常常客滿不說,外帶的人潮也沒少過。還好老闆的動作很快,又很有效率!所以不需要等待太久就可以吃到美味的周記粥店!


店家資料:

周記粥店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104號
電話:02-2302-5588
營業時間:06:00~16:30,每月不固定休兩天

大方、MEIKO 的周記肉粥:

台北萬華 周記肉粥店 by MEIKO
[萬華] 周記肉粥店 紅燒肉@ 艋舺的人氣老店、怎麼有那麼好吃的紅燒肉呀 by 大方

歡迎加入我的 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 (點進去按讚就可以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