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柑姨芋圓店1

阿柑姨芋圓店2

到九份不能沒吃芋圓,尤其我那麼愛吃芋頭,當然會好好把握這機會。以前我常吃的是在老街上的阿婆芋圓,還不錯吃。不過這次吃過阿柑姨後,我覺得比阿婆芋圓更勝一籌!所以我把阿柑姨做了個記號,他成為我來九份必吃的小吃。

阿柑姨芋圓店3

我們四個人點了兩碗冰的一塊吃,這芋園吃進嘴裡可以吃到芋泥的口感,咬起來QQ的,不會很黏膩,很好吃!我吃第一口發現這秘密後~~就專挑芋圓吃了!蕃薯圓我就全給小表妹吃,他也很喜歡。

阿柑姨的芋圓,據說是九份最老牌的芋圓店。特地選用大甲的芋頭,純手工的製作,所以才能讓芋圓保有它鬆軟香Q的口感。店面看起來很小,不過走進去轉個彎有個平台可以遊客們坐著享用這美好滋味!假日人潮洶湧的九份,要找個有 view 的位子一邊吃芋圓一邊看九份的山景不容易。所以,我就窩在一小角落吃這芋圓啦。

穿屋巷簡介

其實,會走到阿柑姨是個巧合!因為看到這穿屋巷的介紹,好奇的也想走走看。

九份穿屋巷

這階梯還蠻陡的,且光線不大充足。大白天的,只能藉著上頭出口透下來的光線看到這一階一階的階梯。穿梭在這窄窄的巷子裡,真的很像穿過時光隧道一樣。不過~~上頭的風景沒什麼特色就是了。

這穿屋巷,是因為九份的房子大多依照山坡建蓋成平房,隨著家裡人口的增加加蓋的樓層下,為了保留原來的通路,才形成這種穿屋巷的特殊巷道。

阿柑姨芋圓店6

吃過了芋圓,我們沿著階梯向下走。難得的好天氣,走在九份這特色小鎮,享受這愜意!

店家資料阿柑姨芋圓

台北縣瑞芳鎮豎崎路5號

02-2497-6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