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杯咖啡,吃個鬆餅要等兩個小時,還不一定可以吃到的店….你會不會去?這家位於捷運中山站,台北市衣蝶百貨後面巷子的米朗琪,就有這種魔力,會讓饕客願意為了來這吃份鬆餅而排隊等候漫長的時間。尤其是假日,沒等兩個小時~~~那麼你那天真的算運氣很好的了。:P 我看了不少人介紹,那鬆餅的模樣….的確很誘人。不過,要等那麼久…所以我總是說服自己要等那麼久,就別這麼貪吃吧。

而這天,因為碰巧國外正在放假,所以手邊工作比較早結束,所以和我同學滷蛋相約下班後來這~~打定主意非得吃到不可!非假日又是晚上,應該沒多少有閒情逸致的人,願意來這排隊吧?不過~~事實證明,還是要排隊的….滷蛋比較早到,已經等了三十分鐘了,我們又在那等了約莫二十分鐘,所以大概近一小時的等候,才讓我們順利進入米朗琪….某人已經等的很不耐煩,在臭臉了!還一直問,為什麼要來吃鬆餅?事實上,他是比較偏愛滷肉飯的。:P

入座後,沒幾分鐘就決定好要吃什麼了。有最低消費限制,但是…一定要點飲料,因為最低消費就是要你消費飲料。@@ 所以,原本我打算和滷蛋喝熱茶配著鬆餅,這樣行不通的。好啦~~~就三個人,一人點了一款飲料,另外點了兩種三明治加上一份鬆餅….小小的桌子,要容納這些東西,很吃緊的。

這是我點的大吉嶺紅茶,多事的…加點了檸檬片(得多付10元)。加入檸檬片後,怎麼…苦苦的@@~~所以後來檸檬片都沒用~~浪費了。

男友的咖啡冰沙,他說還不錯喝~~不過,我看起來感覺好像很稀…且沒有美美的上桌,所以拍起來感覺很普通。

滷蛋的熱拿鐵,拉花沒有拉的很漂亮耶~~~唉!怪不得…低消限制要點飲料,沒有讓人很驚艷,也可能是因為生意太好,所以細節都沒特別注意吧!

不過,這沙拉蛋三明治一上桌…我馬上忘了飲料表現不佳的窘境。看看這半熟的蛋夾著吐司還有新鮮的生菜、蕃茄,非常美味。而吐司烤的也很恰到好處,金黃色的外表….咬起來酥中帶軟,非常好吃。下次若是再來米朗琪,一定要點這樣!大推!!! 給滷蛋,你這盤點的好。XD

燻雞吐司表現也還OK,但是沒有特別出色….沙拉蛋吐司已經占據了我的心….所以我點的燻雞就讓SPK多吃點吧。XD 這盤吃完後,桌上空了好久。雖然一邊聊天一邊喝茶,可是~~還是很掛念著草苺鬆餅怎麼還沒出現?比我們晚入座的隔壁桌,草莓鬆餅都送上桌了….所以,詢問了一下才知道,我們之前這兩份三明治佔據了桌子,鬆餅再送上來會沒位置放,所以先給別桌的…可是又忘記了我們三明治都吃完了~~~反正,催了一下這鬆餅財被送上桌。還好有問,不然~~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米朗琪招牌,草莓鬆餅….我以為是季節限定,回家上網後才知道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因為是用進口的草莓,感覺比較甜一點,尺寸也還算大….草莓份量也很多。而我喜歡鬆餅就是要烤成這樣,深咖啡色的樣子,裡面還是很鬆軟的~~另外,還有一球草莓冰淇淋和泡芙內餡。我們原本以為那是奶油,可是吃起來又不怎麼像,看了迴紋針的食記才知道,喔~~原來是泡芙的內餡唷。:P 反正以後我會把它換成冰淇淋啦,這樣就有兩球冰淇淋可以吃~~

台灣現在越來越多要排隊才能吃到的店了,如果跟著SPK去…我想這種要排隊的店都會排名在外。他真的很不喜歡等~~~~所以,還是得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才行。這時候就知道有朋友真好,男朋友~~~哼哼丟一邊去啦!

店家資料

【中山本店】
營業時間:
平日 7:30-22:00
例假日 9:30-22:00
假日前夕延長營業時間至 23:00
(早餐供應至10:30,早餐用餐時間 限1.5小時)
(全商品9:30後開始供應)

電話:(02)2567-3787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

【訂位】
訂位時間一週內,17:00~20:30 (入席)
訂位專線 02-2567-2136

———————-

【中山二店】
營業時間: 9:30-22:00
電話:(02)2567-2136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17號

【訂位】
訂位時間一週內,17:00~20:30 (入席)
訂位專線 02-2567-2136

———————-

【米朗琪 DOK】
營業時間: 11:00~18:00(每週二公休)
電話:(02)2531-8568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5巷11號6F

———————-

【信義新光店】
營業時間: 平日 9:30-21:30
例假日前一天 9:30-22:00
電話:(02)8780-7688
地址: 台北市松壽路11號 (新光三越 A11館 B1)

【訂位】
週一至週五『全天訂位服服』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晚上六點後訂服務』
訂位專線:(02)87807688 轉2

———————-

【 最低消費 】每人最低飲料消費為100元/含外帶
【用餐時間 】用餐時間限兩小時
【 服務費 】本店需收10%服務費
【店內皆提供WIFI服務】
【最後點餐時間皆為閉店前40分鐘】
【現場排隊過號需重排】

另外一家人氣鬆餅店,咖啡弄也要推薦給你 —-> 咖啡弄。士林捷運站旁也開了一家

 

歡迎加入我的 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 (點進去按讚就可以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