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的午後,有些許的陽光。我來到了季節師傅位於錦州街的工作坊,而這次的法式甜點饗宴,讓我戀上了這美妙的滋味!其實在這之前,我對於甜點可說是完全的免疫,我實在不怎麼愛那種甜死人的滋味。但周日過後,我完全完全改觀了,我要是早點遇上季節師傅,吃到這樣好吃的東西,那麼那天在L’etoile就可以跟上進度,了解現場其他甜點達人的說的專業術語了。:P

因為,我懂的真的非常的少,可說是幼幼班程度而已。所以要我仔細介紹這些甜食可能會有些困難,等艾瑪、迴紋針這些達人來介紹會更清楚點,我就簡單的説説我吃到的感受吧!那天,因為我走錯方向,所以我到季節師傅的工作室時,艾瑪、迴紋針、Serena、Rickson都到了,所以季節師傅夫妻倆也擺滿了一桌的甜點。每個看起來都十分美味,像是件藝術品般。


Marcron 小圓餅,應該是季節師傅的拿手的甜點。這是白松露口味的,聽到白松露這三個字,讓人想一親芳澤。大家拍完照後,就直接拿起來吃了!我動作不夠快,沒吃到~~不過吃到的朋友們都讚賞不已!看艾瑪咬了一口讓我拍的照片,不難想像那酥酥軟軟的口感。後來我有吃到了香草口味的,讓我對香草這滋味完全改觀!因為那香草的氣味,整個在口中散開來的感覺,會有種很心動的感覺,也算是彌補了沒吃到白松露的小小的缺憾!其實除了這兩種口味,應該還有不少口味可以選擇!可詢問L’etoile。

而這草莓包圍著百香果的甜點,更是吸引了我的目光!沒辦法,它實在很搶眼啊~~實際的名稱我沒注意聽,姑且讓我稱它為草莓塔好了!這是季節師傅的新作品,現在還沒開賣。1/19日有限量發售,我吃了之後當場馬上訂了兩個。現在,期待著19日的來臨,可以再次和這美妙的滋味再來一次的相遇!

這是草莓塔的剖面,香酥口感的底部,不會太厚但可以感受那口感。上頭鋪了草莓醬可以吃到那細緻的草莓果肉,中間的百香果香加上草莓的香氣,讓人為之著迷….怎麼可能不愛上?要是SPK買這種東西給我吃的話,我ㄧ定會感動的不得了~~~適合情人一起品嘗!帶點酸又帶點甜蜜的好滋味~~

這是玫瑰荔枝口味的Sobet。我第一次聽到 Sobet,艾瑪、迴紋針都這麼稱呼這看似冰淇淋的東西。原來,Ice Cream和Sobet的差別在於Ice Cream的成分主要為鮮奶油、牛奶、水和糖,Sobet則是完全不含奶油及牛奶,只用水果、水與糖做成,口感清涼不膩又非常健康。之前高島屋也有這種口感的冰淇淋,每次去都要買來吃!比起Ice Cream,我更愛 Sobet 的口感。吃不膩耶~~

當天我們吃到了玫瑰荔枝口味還有香草洋梨口味的。這是香草洋梨口味的,玫瑰荔枝的顏色實在太漂亮,讓我ㄧ拿到就拿著湯匙舀起來吃,我吃了才知道,原來玫瑰和荔枝的結合,是這麼的奇妙啊!完全忘記拍照這回事了~~懊悔自己沒拍照片!季節師傅又挖了香草洋梨口味讓我們試吃,這也是妙不可言的味蕾感受,我明明吃的是 Sobet,但似乎又可以吃到洋梨果肉。那種極為細緻的口感~~吃到會有幸福的感覺!

這看似豆乾的甜點,其實是巧克力啦!這含有70%可可的巧克力酥餅,也很受到大家的喜愛。拿在手上靠近嘴巴時,就可以聞到那股濃濃的巧克力味。貪心的一口放在嘴裡,整個巧克力酥餅在口中化開來,別有一番滋味。由於灑了些海鹽一起製作,所以當巧克力酥餅入喉之後,口中卻還有海鹽鹹甘鹹甘的餘味…讓人回味再三。

我發現,照片好像還蠻多張的耶~~所以先就此打住….休息一下!
下一篇繼續分享更多L’etoile Patisserie的好滋味

店家資料:
L’etoile Patisserie
北市錦州街157巷7號1樓(近吉林路,小公園旁)
02-25111056
http://letoilepatisserie.blogspot.com/ 
(請先預約,才不會白跑一趟喔~)

迴紋針寫的比較精彩,連結去看看!
[記食] L’etoile Patisserie 季節師傅的甜點工作室(I)
[記食] L’etoile Patisserie 季節師傅的甜點工作室(II)
[記食] L’etoile Patisserie 季節師傅的甜點工作室(I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