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埔林之聲_09

計畫到山上避暑,大概是五月份的事情。到六月份敲定日期,然後訂了這家位在新竹北埔的林之聲。因為北埔我們沒去過也不熟,仔細的GARY還特地帶著 IVY在我們訂房前去勘查地形,熟悉一下路線,當天好帶領我們這些人一起上山度假。

林之聲渡假小木屋民宿,有好幾棟小木屋,樣子有些微不同,可以依照人數來挑選合適的小木屋入住。價格也挺便宜的,我們這次平均每個人住宿費不用一千元。我們預定的是幸福堡和觀星閣。觀星閣就是第一張照片第二棟最上面那間房,可以住四個人,我和SPK還有小威、強哥住在這間。

北埔林之聲_08

幸福堡是上面這張照片右邊那棟,可以住六個人。因為我腳傷還沒好,所以我只有拍外觀,沒進去裡面拍。
我們總共十個人,所以預定這兩間剛剛好。觀星閣$3500,幸福堡 $5500。人數如果比較多,還可以加床,房間內都有沙發床,很方便。

北埔林之聲_07

原本我們想訂的是這間,蝶舞。這比較大間,可以一次容納10個人。不過,動作太慢,已經有人先訂了。不然,這間還有廚房可以使用耶,要在這開伙也不是問題。

下面這幾張照片,是觀星閣房內的照片。簡單的兩張雙人床,另外還有沙發、電視、小矮桌。晚上我們還在這邊打麻將,民宿主人有提供租借服務,不然自己帶也可以我們就自己帶麻將,跟民宿租麻將桌。還好,這次成行的壯丁身強體壯,所以,麻將桌扛上我們房間對他來說就像吃一塊小蛋糕那麼簡單。^^

北埔林之聲_04

北埔林之聲_03

把行李放好後,就準備下樓烤肉了。
IVY 準備的烤肉食材,非常好吃。
SPK很厲害,兩三下就能起火成功。
GARY 忙著將結冰的雞腿、花枝、蝦子退冰,忙進忙出的。
還有盡責的等吃三人組,其實也沒閒著。他們要把絲瓜用錫箔紙包起來。

北埔林之聲_10

總之,大家分工合作!我們在林之聲小木屋前的廣場邊烤邊吃,邊聊天,邊大笑。直到夜色悄悄來襲,才結束烤肉大會。各自回房,梳洗一下後方城之戰準備開打。XD

好久沒跟朋友這樣玩了,這次的北埔林之聲烤肉之旅,真的很有趣。民宿旁邊就有小溪,聽說春末夏初的季節,這邊就可以看到螢火蟲了。等明年螢火蟲季,還要再來!

林之聲木屋民宿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外坪村8鄰6股19-8號
電話:0937114269
http://www.wretch.cc/blog/boblin114269

提醒!住房相關事項:
● 為了響應環保,請自備盥洗用具(牙刷、牙膏、毛巾…個人衛生用品)。我們會提供沐浴乳和洗髮精。
● 住宿蝶舞A館,蝶舞B館以及幸福堡者,請勿攜帶寵物,自行攜帶寵物入屋者,將拒絕房客住宿,恕不退還訂金,謝謝您的配合。
● 下午3點進房,上午11點退房,週五、六及連續續假日為假日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