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冷颼颼的天氣,想出門找樂子的衝動全沒了!似乎就是一整個懶,只想賴在家裡面哪也不想去。想到前不久,為了加速上網的頻寬另外還安裝了中華電信的MOD在樓上小客廳的電視,到現在我都還沒去碰過咧~~不如,趁現在來看看有什麼好玩的吧?

看到選單上有我很感興趣的音樂綜藝,選入後看到了歡唱坊,我想這應該就是類似卡拉OK的功能吧?果然沒錯,跟我想的一模一樣,這部份是需要計費的。有兩種計費方式,一種是包月另外一種則是單次點歌。如果一家人要唱,我想包月的會比較划的來,因為實在很便宜啊~~~你猜猜多少錢可以歡唱一整個月?1000元?不用!500元?也不用!300元?一天10元也夠便宜了吧?NO!鄉親啊~~~只要100元就可以使用這功能,平均算下來一天只要3塊錢啊~~~你說說!你說說!是不是很便宜啊?裡頭有不少經典好歌,就是那種婆婆媽媽聽到都會唱的那種。所以,很適合和家人一起歡唱呢!

發現這功能後,馬上找了爸爸媽媽一起來玩MOD的歡唱坊!由於第一次使用還沒包月…所以點一首歌曲就要5元,原本還在想真不划算啊~~~可是他們這系統還算是有良心的!呵呵~~怎麼說呢?因為當天只要點唱超過19首歌曲他們就只收99元,還是很便宜喔~~~~跟外頭的卡拉OK店每首歌要投幣20元或是KTV的包廂動輒上千元的消費比較起來,MOD歡唱坊的收費實在可愛多了。不過,如果常常唱的話還是要包月才對…^^

我點了好多爸爸媽媽喜歡的國語、台語老歌,像是陳盈潔、鳳飛飛、江蕙、陳淑樺、洪榮宏的歌曲,他們唱的可開心的呢,聽著他們唱,我自己也偷偷學了不少他們那年代的好歌。旋律和歌詞很簡單,一聽就會,還能朗朗上口。哈哈~~我想哪天跟同學去KTV唱歌的時候點來唱,應該沒有人會和我搶麥克風了吧?呵呵~~我自己喜歡的一些歌曲這邊也可以點的到,像是情人一定要對唱的『愛情限時批』、范曉萱的代表作品『眼淚』之類的。好想要利用MOD這歡唱坊的功能來練練新歌啊~~因為,上班後生活忙碌,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去記新歌怎麼唱,可能會哼哼幾句,完整的唱完一首歌曲可能沒那麼簡單了。當學生的時候,腦子比較有空間可以去記這些東西,很多歌都是在那時候學的。現在我終於可以了解,為何當初我爸媽不想學我說好好聽的那些歌曲了,一個年代和一個年代之間的差距還是會存在的。流行的歌曲,似乎就是針對年輕人而創作的。又或是說,只有年輕人會追求著流行,所以他們相依相輔而成的吧!可是我不想當老人,MOD的歡唱坊正好可以讓我來練唱新歌。所以我很期待有更多新的歌曲推出喔!

這天,因為MOD的歡唱坊讓我和爸媽的距離拉近不少。每次想找他們去外面KTV唱歌,他們都會嫌貴捨不得花錢而不願意和我ㄧ起去。因為有了MOD的歡唱坊,他們可以在家享受歡唱的氣氛,一家人窩在電視機前面唱唱歌這種天倫之樂,我好喜歡這種感覺!

更多關於MOD的資訊,可以連結到中華電信的活動網頁「超完美管家 Talk Show」 看看。這有不少相關資料喔~

「超完美管家Talk show」http://cht.arcww.com.tw/m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