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很快就從急診加護病房轉到神經外科加護病房,可以在專科加護病房觀察治療,是比較理想的。
我們姐弟三人手忙腳亂,不過有個共識就是他們兩老好,一切都好!大弟請了一個禮拜的假,負責照顧爸爸。
媽媽在加護病房。每天只有一個小時可以探視,我每天兩點離開公司,到醫院銜接三點的探視時間。
第一次進入加護病房探視媽媽的時候,看到他眼睛是睜開的看著我⋯⋯護理師問她:你知道這是誰嗎?
她說:知道,這是我女兒
聽到她叫我名字,我眼中溢出的淚水,有滿滿的感動!原來,電影演的畫面,在我身上出現!媽媽,你醒來認得我,真好!
不過,她講兩三句話,就會閉上眼~昏昏沉沉睡去。護理師說,因為腦部受到撞擊出血,所以她意識會比較不清醒。一般來說,腦受到撞擊的72小時是危險期,需要密切留意觀察,所以才會安排她住在加護病房。透過儀器偵查她的血壓、心跳、血氧,加上每個小時喚醒她,跟他說說話,確認她的意識情況。
護理師說媽媽食慾沒有很好,可以問問她是否有想吃什麼?帶少量還給他吃。我們問媽媽,你想吃什麼嗎?昏迷中的他說 #養樂多
我沒聽錯!是養樂多!
趕緊請大弟去樓下便利商店買一罐~沒買到養樂多,只好買這罐多多來應急。
沒什麼食慾的媽媽,一下子就喝完了!
170ml 的多多,比養樂多還大罐
雙寶或娜娜每次去挑便利商店,也都是要買這種~
四點離開醫院,到學校接孩子下課!非常感謝學校老師的支援,讓我可以延後接他們放學。兩個孩子也很配合,以前都是阿嬤來接他們放學的,而且是放學時間之前就在門口等,讓他們可以不用等待就可以被接回家。這陣子⋯都要等媽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