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是那種夢幻系有公主夢的人,不過能夠在這樣的城堡住一晚還挺不錯的!位在宜蘭員山的 希格瑪花園城堡,讓人仿佛置身在歐洲花園古堡般。
露營之後很少住民宿了,因為家裡面即將有新成員的加入,所以約朋友一起去宜蘭住一晚,調整一下心情,做好心理準備,迎接雙胞胎的到來。

宜蘭還蠻容易下雨的!不過,我們這趟行程運氣還挺不錯的….藍天白雲的,溫度也不會太高,偶爾一陣涼風吹來,非常得舒服。
一直到要離開宜蘭的時候才下起了雨~ 😛

抵達民宿,登記住宿之後,管家也同時準備好了下午茶。
檸檬奶酪蛋糕,口感很清爽,入口即化非常可口美味。
搭配的飲料是宜蘭的特產的金桔檸檬
這飲料我喝了好喜歡,詢問民宿管家是否買回家自己泡來喝~ 沖泡的方式非常簡單,而且小巧一人份的包裝外出攜帶也很方便。
冬天喝溫溫熱熱的,很舒服。
夏天喝清涼解渴,暢快無比。

民宿也有咖啡機,想喝可以自己按一下馬上就有熱咖啡可以享用。

我們就坐在這窗旁邊,看著外頭的景色,享受愜意的午茶時光。

希格瑪花園城堡有兩棟建築物。從大門進來先看到的是珈瑪堡,這建築物的一樓是公共空間,我們下午茶就是在這邊喝的。喝了下午茶之後,將我們的車子開往今天要入住的蓓塔堡。兩個建築物之間的庭園造景也很夢幻,好適合在這邊舉辦戶外婚禮或者拍攝婚紗照啊~

粉紅色的蓓塔堡,一整個夢幻。

很多朋友看到這照片,以為我又出國玩了~ 其實就在宜蘭而已啊。XD

蓓塔堡一共三層樓,雖然是挑高的建築,但這樓梯爬起來不覺得累~ 還蠻輕鬆的!



隨行的友人帶著兩個小朋友,所以二樓的香波房就他們。

一進門先看到的是吧檯區,民宿有準備咖啡、茶飲可以自己沖泡。另外冰箱裡面也有飲料、礦泉水無料供應。

越過吧檯區的公主沙發床,一個人躺在上面看電視很享受~

電視可轉向,所以看要在沙發區看或者在床上看都沒有問題~ 😛

席夢思的床很大很舒服~

乾濕分離的衛浴空間也很大!

大大的浴缸,跟我們一起來的兩個小女孩樂翻了~ 因為他們家沒有浴缸,看到這大浴缸,讓他們兩很期待洗澡時刻的到來。

雙人洗手台在大大的衛浴空間裡面,視覺效果看起來沒這麼大了~ :p
希格瑪花園城堡的備品是我很愛的 “歐舒丹草本系列”,晚上可以洗香香了呀!

很喜歡房間內的這個角度,一早太陽升起,陽光從窗戶外頭灑進來,那應該就是公主房間才會有的日常吧~

參觀了好友的房間後,我們回到自己3樓的 佩纳 房間。
房間的格局和2樓的香波是一模一樣的,不過還是有些不一樣~

香波房型是紫色系的色調,佩納房則是粉色系的,更公主色了呀~一整個粉嫩嫩!入口吧檯區粉色的沙發,可以在這喝咖啡或者泡杯茶,看這窗外的田園風光。

電視櫃前的沙發,也是粉嫩粉嫩的~

好懷念的大床!軟硬適中,一躺上去很快就可以入睡了呢~
我很喜歡這房間粉嫩又典雅的風格,不會讓人感覺粉的不舒服~ XD

衛浴空間的磁磚顏色也跟佩納房型的粉相呼應著

浴缸旁是透明的玻璃,增添夫妻或情侶入住的情趣~ 會害羞的話,也是可以把窗簾拉下來的。^^

拍好照片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下,度假模式啟動。

可以這樣躺在床上看電視,真的太幸福了啊!我房間也好想裝一台電視喔!不過~ 應該每天都會看電視看到睡著吧?

希格瑪花園城堡的夜晚,燈光與夜色相互輝映著,這夜太美!

蓓塔堡的一樓是希格瑪花園城堡的餐廳,住宿的房客早餐供應的地方。

餐廳的空間還蠻寬敞的!

早餐提供的玉米濃湯、生菜沙拉以及手做的鹹派、麵包,加上炒蛋熱狗,還蠻豐盛的。用過早餐後,整理好行李準備退房前,再到珈瑪堡的一樓的遊戲室和小朋友玩空氣曲棍球,小女孩玩得超激烈的,非常刺激。

兩天一夜的希格瑪花園城堡感覺輕鬆又愜意!難得宜蘭之旅,碰上了好天氣~
周邊景點也不少,我們第一天去了金車噶瑪蘭酒廠,又去了養蜂人家蜂采館買了些蜂蜜。隔天去了可達休閒羊場、勝洋水草休閒農場,這樣繞繞一個早上的時間也沒了。為了避開雪隧的高乘載管制,趁著返北的車潮還沒出現的時候,捨棄宜蘭美食的誘惑,午餐回到台北內湖才吃,這樣時間安排剛剛好!

 

住宿資訊
希格瑪花園城堡  FB粉絲頁
官網:http://www.sigmacastle.tw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深福路236號
電話: 0987-275539/03-9233124 (AM:10:00~PM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