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捲,兒時記憶中年節會出現在客廳桌上的零嘴。可說是很受到歡迎的伴手禮之一吧!我記得父親朋友來家裡拜訪時,常常會提著一盒蛋捲出現,鐵盒裡面有幾包蛋捲,一包有四條。我們家三個小孩和我媽總共四個人,一人一條剛剛好。三個小孩看誰當天表現優異,還可以多吃掉在塑膠盒裡面的小屑屑。現在物資充裕了些,想吃隨時都可以買來吃。不過,每次吃蛋捲時都會讓我想起這兒時鮮明的記憶。

前陣子和紅豆一起合購來自嘉義的純手工蛋捲,有兩種口味可以選擇:一是原味,一是芝麻。我訂了四盒。兩盒綜合口味,兩盒原味的。其實我內心喜愛的是芝麻口味的,因為我主觀意識認為灑上了芝麻的蛋捲因為口感會更好,蛋香加上芝麻香,香香香連到天邊~~這蛋捲一定會好吃的不得了!可是,網路上的評價都對原味比較推崇,所以我才訂兩盒綜合的,總共16包蛋捲有4包是芝麻口味的。

結果~~等我拿到蛋捲之後,迫不及待的打開來吃比較兩者的口感後…發現我的嘴巴其實沒這麼精明。也就是說這有沒有芝麻其實我根本吃不出來。:P 不過,這蛋捲很好吃就是了。好吃在哪呢?純手工做的口感紮實很多,甜度比起便利商店隨手可買到的蛋捲來說沒那麼甜,吃起來比較不膩。

近距離拍攝一張照片,看的出來這蛋捲的厚度吧?捲了好幾圈…吃起來會特別有感覺。給外公一盒,給我同學一盒,他們也都很喜歡這樣的口感。可惜無法到處都買的到,手工製作的產量畢竟無法和工廠生產的匹敵。想訂購的話,還是得透過宅配方便些。

店家資料:
※信的手工蛋捲坊※
地址:嘉義市博愛路二段459號
電話:05-2865078
傳真:05-2365363
網址:http://www.i-like.com.tw/
怎麼買??
連結看看紅豆的合購經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