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_02

你看了阿凡達了沒?這是最近和朋友聊天的話題之一。有看過的可以聊劇情,沒看過的可以大推薦!其實這部片已經上映一個月了,不過票房還是好的嚇嚇叫!我為了看美麗華 IMAX 版本的阿凡達,特地提早了一星期去買票。美麗華每個星期三晚上六點才開賣當週星期五到隔週四的電影票,我下班後七點多到美麗華,站在我前方排隊的人潮超過60人。寒風刺骨的那天,排隊的當下感覺沒那麼冷。因為想看電影的那股熱情,讓身子感覺暖和許多。

AVATAR_002

根據網友推薦的 IMAX 最佳座位是 I、J、K、L 排的 14~25 的位子,我們買了四張 I 排的位子。看過電影後覺得,坐在好位子看這電影是必要的。因為美麗華 IMAX 的螢幕很大…選擇中間的位子,可以很舒服的看這場電影。
這是我第一次看3D的電影,進場時工作人員會提供專屬的眼鏡。眼鏡有三種尺寸,我覺得戴起來還蠻舒服的。
電影開眼前的預告片是愛麗絲夢遊仙境,剛戴上眼鏡的我看到愛麗絲就站在面前那種感覺超酷的。
不過~~~看阿凡達的時候,我就沒辦法全程戴著眼鏡看。因為頭會暈,我拿下眼鏡看其實也沒多大幫助,因為3D特殊效果的畫面,沒戴眼鏡看畫面怪怪的。所以眼鏡拿下來也暈,戴著也暈。整場電影看完後,還有點暈眩感。

AVATAR_003

AVATAR_005

AVATAR_008

要誇獎一下,潘朵拉星球真的很美。尤其是晚上夜光世界,超夢幻的。另外,談戀愛的橋段感覺也很浪漫。很多特效看起來很逼真,我完全分辨不出來哪邊是電腦的虛擬效果,哪邊是真實的實境。其實~~也沒空管那麼多,因為全神貫注的投入在阿凡達的世界裡面。

AVATAR_01

男主角騎著鳥和納美公主在天空中翱翔的畫面,看起來很爽!讓我也很想騎鳥在天上飛。:P

導演詹姆斯柯麥隆的上一部電影就是鐵達尼號,當年我可是進戲院看了三次,每次看都還是很感動咧!這次的阿凡達帶給我全新的感受,讓我會想再進戲院看一次。
看到納美人感覺很熟悉,因為之前玩的線上遊戲魔獸世界的夜精靈種族跟他們長的還蠻像的。
也許現實生活不能騎鳥,但是線上虛擬遊戲可以再逼真點的話….其實也不賴。

AVATAR_001a阿凡達 Avatar
上映日期:2009-12-17
類  型:劇情、科幻、戰爭
片  長:2時40分
導  演:《鐵達尼號》詹姆斯柯麥隆
演  員:《異形》席歌妮薇佛、《魔鬼終結者4:未來救贖》山姆沃辛頓、《勾引陌生人》喬凡尼雷比西
發行公司:福斯

《阿凡達 AVATAR》12月17日 革新3D&IMAX 3D 全球同步 磅礡上映!
★影史最賣座電影 《鐵達尼號》金獎導演 詹姆士柯麥隆 睽違影壇12年 革新影史鉅作
★《魔戒》三部曲+《金剛》特效團隊 最先進全3D數位拍攝
★美國權威「娛樂週刊」 (Entertainment Weekly)大膽預測 2010年奧斯卡獎最佳影片
★震撼15分鐘發表 全球網友預測 鐵創影史票房新高

超越 。想像 。新世界

《阿凡達》的故事敘述在未來世界中,人類為取得另一星球資源,開啟阿凡達計畫,以人類與納美人的DNA混血,培養出身高近3米高的阿凡達,以利在潘朵拉星球生存並採礦。受傷的退役軍人傑克,首肯接受實驗並以他的阿凡達來到天堂般的潘朵拉星球。然而,在這唯美幽境裡,地上爬的、天上飛的、土裡鑽的生物卻隻隻巨大致命…

傑克背負重任,身處險境中,與納美人首次的意外接觸後,雖然開啟了溝通的可能性,卻也即將面臨一場意想不到、浩瀚壯烈的世紀衝突與空前啟示…

網路上有幾篇我覺得寫的很好的阿凡達心得:

阿凡達觀後感阿凡達影評(電影Avatar多圖) by osaki's Blog
Avatar 阿凡達 IMAX 3D 最佳電影座位選擇圖 by 赤漠青舟
Jamea Cameron 的阿凡達 (Avatar) 這部電影 by 朱學恆
很好玩的影像處理,做一張自己專屬的納美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