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看了TIVO的推薦節目單有個【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看了看介紹後安排了預約錄影。這是由日本TBS電視台以新聞專題拍攝的一部紀錄片。主要是在敘述一位罹患乳癌的年輕女生長島千惠的抗癌故事。

故事很感人,讓我從一開始就跟著裡面人物情緒起伏著。

千惠是在知道自己罹患癌症後和自己男友太郎相識的,男友太郎得知千惠的病情之後仍執意和千惠交往這堅定的愛情讓我看了超感動的。說真的,才24歲的千惠還有大好的人生要向前邁進。但卻因為自己得了癌症,夢想似乎變成遙不可及了。




另外有段千惠的友人桃子為了完成千惠穿婚紗的夢想,特地為她設計了教堂婚禮。婚禮簡單隆重,讓在場的友人還有千惠自己本身留下了難忘的回憶。

千惠的父親對於千惠得了這種病那份不捨之情,也讓我哭個不停…..

節目的最後,並不是以哀傷的情緒收場。千惠留下來的訊息,讓她身邊週遭的人對生命有了不同的感受。千惠說過:『明天還能活著就是個奇蹟』,在這部紀錄片中可以發現到儘管千惠因為癌症讓病痛殘害著自己的身體,但是她仍就很珍惜自己《活著》存在的時刻。而這部紀錄片撥出之後,日本不少民眾有了廣大的迴響!我想大家被她這股力量深深的感動著吧。

乳癌罹患的年齡似乎有日漸下降的趨勢,其實我自己到現在都還沒去做過這方面的檢查。不過,看完了這部紀錄片後,我會安排時間去檢查一下的!

可惜~~我看的是最後一次的重播。希望台灣JET電視台還可以安排時間撥出這節目。

生命中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JET 官方網站:http://www.jettv.com.tw/web/variety/hana/about.html

Youtube 上日文版的片段: http://tw.youtube.com/watch?v=ZW6NzHcD7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