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 Vuitton City Guide 是 LV 出版介紹各地名城的旅遊書籍,在 2012 的 LV City Guide 裡面有介紹香港。

剛剛看到 LV 分享的影片裡面發現,LV介紹的香港美食,是以香港各式點心為重點。
我每次去香港吃的東西,一定少不了各式各樣美味的點心!在香港吃的感覺,就是很道地!也很美味

影片中出現的餐廳,我都沒去吃過。不過,都是耳熟能詳的知名餐廳就是了。記錄下來這幾家餐廳的資料,下回去香港要跟著 LV 的城市指南吃透透。


美心皇宮
我之前去香港原本要去吃,不過當時歇業中…現在又在上環重新開幕了。這家也是有推車的港味點新餐廳,下次去香港一定會去這家!

美心皇宮
地址:干諾道中信德中心地庫B13 – B18號舖
電話: 2291 0098

參考食記:
香港-美心皇宮酒店 by 小瑀的網誌


陸羽茶室
這也是每本旅遊書都會提到的推薦美食!
陸羽茶室1933年在永吉街開業,不過,後來因為業主要收回房子,所以1976年搬往現址士丹利街。裡面的裝潢據說是古色古香,以酸枝椅和字畫作裝飾,感覺很典雅。茶室提供多款別具特色的中式點心,有些還是別家沒有的!所以,也放進我的香港美食口袋名單啦。
不過~~ 很多人抱怨服務態度很差….另外,網友建議中午來吃, 有些點心下午兩點就賣完了。

陸羽茶室
地點: 中環士丹行街24-26號
電話: 2523 5464
營業時間: 7:00-22:00

參考食記:
陸羽茶室 by 明天,貓都不變心
香港食記: 陸羽茶室– 超好吃!! by Mie in Wonderland


港島廳
看起來好像更高級點!尤其是每個人都推薦的蜜汁叉燒,我看到照片都想立刻飛去香港點一份來吃了。

港島廳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嘉軒廣場2樓222號鋪
電話:2526 8798
網站:
www.islandtang.com

參考食記:
港島廳 by 兼六家物語
香港美食 — 港島廳 by Jason 的虛擬世界
港島廳 Island Tang from 開飯喇食評


國金軒
在 Mira Hotel (美麗華酒店) 的國金軒,上回歐陽有找我們一起去吃。不過,時間沒搭上…錯過了。錯過的,當然要補回來。喜愛設計的人應該都會喜歡國金軒,
他有兩家分店,分別在中環和尖沙咀。據說,都是很知名的設計師設計的!在這邊,可以享受傳統的廣東菜,也可以感受空間帶給我們的視覺感官。在這吃飯,感覺很時尚。此外,尖沙咀分店為
米其林兩顆星推薦餐廳!不少人慕名而來。而中環分店更有無與論比的維多利亞港迷人的風景。所以下次,我也要去國金軒報到。

國金軒
中環店地址:
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3樓3101-3107號鋪
電話:  2393 3393
尖沙咀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電話: 2315 5222
網址:
www.cuisinecuisine.hk

參考食記
國金軒
The Mira 3F的國金軒點心真讓我小驚豔
by 美食激進份子 Gary 美食摩人 – 徐天麟

 

看完,真想安排一趟香港美食之旅啊!

你按讚了沒?歡迎加入我的
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
(點進去按讚就可以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