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夜景24

這趟去北海道,因為第三天腳受傷後,我就沒拿 550D 出來拍照片了。隨身帶的相機,就是GF1。第四天晚上安排的函館夜景行程,也是拿著GF1而已。想說,有拍到就拍到吧,沒拍到也就算了。想不到….GF1加上定焦鏡拍出來的照片還蠻OK的。整理照片的時候,上傳了三十多張函館夜景的照片作紀念。

函館夜景01

北海道的夏天,晚上七點多了天還亮著。我們搭乘遊覽車上山,下山時則是搭乘電纜車。函館山高334公尺,位於半島的南方,從函館山上俯瞰函館的景色,不論是白天或是晚上都很迷人。尤其是函館的夜景,堪稱世界三大夜景,來函館沒看這夜景那就白來了。

函館夜景05

雖然是夏天,不過山上風大,我只有穿了件防曬的外套還有點冷咧。大家都在找最佳的拍照位置。人很多,到處都是觀光客。台灣人佔大多數,感覺好像在陽明山上啊~ 大家都在等天色暗下來,好捕捉這百萬夜景的好風景。

函館夜景09

函館夜景12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我們導遊說的集合時間也差不多到了。還沒拍過癮咧,就得準備集合搭纜車下山了。

函館夜景14

函館夜景16

函館夜景18

函館夜景20

抓緊時間,隔著玻璃又拍了幾張。試了GF1 不同的拍照模式拍下這函館的百萬夜景。

函館夜景26

緊接著,導遊開始發要搭下山的纜車車票。因為司機在山下等我們,如果太晚下去,司機就要晚下班。不過~天才剛剛暗下來,這夜景還沒看過癮就得回飯店,感覺好失落喔。

函館夜景27

等纜車來的時候,還是繼續拍。相機拿著拍不停咧~ 導遊來看過很多次,所以抓緊了我們搭纜車的時間。搭纜車下山,排在最前面一批進去纜車的,進去纜車後要往左邊那面玻璃靠近,因為纜車往下走,函館的夜景正好就在眼前。也能把握最後一次欣賞函館的機會。

函館夜景30

我們剛好排在最前面,後頭還有好多人也準備要搭纜車下山。等等,可以進去時,要搶個好位子。所以,當管理人員開了門清潔了纜車的玻璃後拉開封鎖線讓我們進去時,我整個瘋狂的跑到欣賞夜景的最佳位置,再次將函館夜景好好的看個過癮。腳傷,都忘了~ 😛

函館夜景29

函館夜景,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