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樓02

我們是農曆年的假期去香港的,那幾天香港氣溫還蠻低的。還好沒下大雨,頂多祇是飄小雨而已,不影響我們行程(lucky lucky)。香港到處都是人,不是三三兩兩這樣,是一群人接著一群人,步調都很快…好有活力!

到香港最令我期待的就是甜湯了,我其實不是很愛吃甜點的人,不過香港的甜湯很美味,感覺又很養身….(整個很催眠貪食的自己),我吃過了滿記、發記這兩家,這天吃的杏花樓是第一次吃,記得上次我跟 Fiona 在香港逛街時問店員有沒有推薦的餐廳,杏花樓就是這個店員推薦的。不過~~我們上次行程很滿…沒吃到,這次看到杏花樓出現在眼前,想到香港在地人推薦,讓我期待杏花樓的美味!

杏花樓01

杏花樓創始於二十年代的廣州,1994年正式登陸香港,頻著中港式甜品還有多元化的口味,受到不少人的喜愛。近幾年來除了甜品外,還開發了中式小菜、西餐,讓顧客有更多選擇。翻開菜單看到那麼多美食可以選擇,一時之間還不知道要點什麼才好。:P

我幫SPK選了楊枝甘露,SPK幫我挑了挑了烤布丁。大方點芝麻糊,MEIKO 選了薑汁撞奶。看到蘿蔔糕炒XO醬也好想點,可是吃不下…只好作罷。

杏花樓_焗西米芙蓉布甸

焗西米芙蓉布甸 HKD 20 

想不到,第一個上桌的居然是我的烤布丁。

這布丁跟我想的不大一樣,不過還蠻好吃的就是了

杏花樓_香滑芝麻糊

香滑芝麻糊 HKD 19

芝麻糊很香,聽說吃芝麻糊可以讓頭髮烏黑亮麗…

早知道這功效,我就點來吃了。最近我發現我有白頭髮….真煩~~~我要烏黑的秀髮!

杏花樓_楊枝甘露

楊枝甘露 HKD 27

這次我才發現,原來楊枝甘露還蠻貴的耶~~ 前幾趟我去香港居然可以吃的這麼豪氣。

這次因為 SPK都有記帳,所以我才知道原來這一碗要台幣一百多塊錢。

不過~~有去香港還是會吃就是了,畢竟台灣吃不到啊:))))) 

 

杏花樓_薑撞原牛奶

薑撞原牛奶 HKD 24

這還蠻多人推荐的,怕冷的人喝這個應該馬上就溫暖許多~ 

不知道杏花樓還有什麼好吃的?下次去點些別的來嚐嚐囉~ 

杏花樓

香港銅鑼灣白沙道4號

電話: 852 28919477

營業時間: 11:00~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