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公公司就在松山火車站旁邊,自從 CITYLINK 二樓開始對外營業後,老公午餐選擇性多了不少。這家讚岐製麵所是老公來吃過後覺得口味不錯,所以找了一天家裡沒開伙,來這用餐。時間還真剛好,居然就是七夕這天,我們原本也沒注意到,看了不少情侶雙雙對對的來這用餐,讓我們排隊等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今天是閃光日。XD


讚岐製麵所的位置就在手扶梯上來的左邊,位置很明顯。一直都可以看到排隊的人潮,所以我到用餐完畢才找機會拍到店面的淨空照。店家門口有餐點的模型,做的很逼真,所以自然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大家都會在玻璃櫃前駐留,研究一下要吃什麼才好。


店內的用餐環境還蠻舒適的,桌子和桌子間有一定的距離,所以不會讓人覺得太過於擁擠。店內座位也不少,所以翻桌率還蠻快的。
店內目前在用餐時段提供的是套餐的餐點,可以選擇一個主餐(飯或烏龍麵)加價搭配附餐。附餐的選擇有:

★每日沙拉
★每日小菜
★茶碗蒸
★炊飯、迷你烏龍麵、味噌湯(三選一)
★飲料
★甜點

註: 炊飯和迷你烏龍麵的部份還可以加價升級,我們就選擇了另外加價升級成牛丼。

六種附餐如果搭配A套餐,可以任選兩種。B套餐可以選餐種,以此類推,如果要全部都搭配,就是選擇E套餐。所以我們三個人選了一份E套餐加價把炊飯升級牛丼飯,兩份C套餐的組合。我覺得套餐的搭配組合很有彈性,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還挺不錯的。詳細的點餐方式,店家現場的menu上寫的還蠻清楚的,不然直接問服務人員也OK。



海鮮天婦羅烏龍涼麵C套餐(中/蝦2隻) $369

這是夏季限定推出的商品,這種悶熱的天氣吃涼麵還挺不錯的,讓人感覺比較有胃口。


讚岐製麵所的烏龍麵口感,非常的滑順Q彈。日籍的料理長和讚岐製麵所的社長還特地造訪四國香川縣學習製作讚岐烏龍麵的作法,要讓台灣的民眾可以吃到和日本一樣滋味的手工烏龍麵
。所以讚岐製麵所的烏龍麵全都是自己生產製作的,不添加防腐劑。讓民眾可以吃的健康也吃的安心。


夾了一口烏龍麵,沾上店家特調的鰹魚醬汁入口,冰鎮過的烏龍麵口感更加滑溜有彈性,加上些青蔥,味道更佳濃郁!非常的美味。我覺得鰹魚醬汁調的味道恰到好處,讓這烏龍麵吃起來更加的鮮美。


海鮮天婦羅很澎湃,裡面有兩支炸蝦、花枝、沙梭魚、溫泉蛋、季節三蔬
(青椒、地瓜、南瓜)。很愛吃炸蝦的我,只要店家有賣天婦羅我都會想要點來吃吃看。讚岐製麵所的天婦羅麵衣不會太厚,可以吃到外層酥脆的口感,不過卻不影響包覆在內的海鮮口感。所以花枝、蝦、魚的吃起來都還是Q彈軟嫩的。我一個人吃這些,還覺得份量太多了~~


很特別的炸溫泉蛋,記得要一上桌就吃,口感最好!
因為這樣才可以吃到溫泉蛋那芶芶的蛋液,我們最後才吃,中間有些都已經凝固了。



炸蝦烏龍麵(中/蝦3隻) 單點$179

因為想要喝烏龍麵的鰹魚高湯,所以點了一碗炸蝦烏龍麵。
一口氣有三隻炸蝦覆蓋在整碗烏龍麵上,視覺上看起來就很滿足~XD
也讓愛吃炸蝦的我,這一天晚上吃的非常過癮。

拍照後火速把炸蝦烏龍麵的炸蝦撈起來放在旁邊的盤子上,因為我個人偏好酥脆口感的炸蝦,浸泡太久的炸蝦會比較軟爛,我比較不愛。喝了一口湯,還挺不錯的,味道不會過重,是比較清淡鮮甜的滋味,讓外食族吃了可以
比較沒負擔。


炸雞塊咖哩烏龍麵(中/雞塊7塊)

隨行的友人點的炸雞塊咖哩烏龍麵,雞塊給的也很大方。
咖哩的滋味濃郁但是喝起來還挺順口的。烏龍麵吸附了咖哩湯之後吃起來也很對味!


附餐的沙拉沾的是胡麻醬
最近還挺愛這胡麻醬的滋味,淋上一點和生菜搭著吃,好好吃


每日小菜都會不一樣,我們這天吃的就是牛蒡紅蘿蔔。


茶碗蒸口感蠻細緻滑順的,上頭有一片魚板,吃起來有布丁的口感
有小朋友隨行的話,可以點來給小朋友吃,營養又美味


因為我們吃了烏龍麵,所以點了炊飯升級的牛丼。我覺得加價吃這還挺划算的,而且也不錯吃。食量大的人可以點來吃,加上原本點的主餐,再吃了這碗牛丼飯,肯定飽足感十足!


味噌加了很多豆皮,豆皮控應該會很喜歡這一味。



甜點選擇也不少,除了我們點的布丁、抹茶冰淇淋之外,還有奶酪、咖啡凍等等選擇。抹茶冰淇淋是這的熱門甜點,我們看幾乎每桌都點這來吃。抹茶味濃郁,的確好吃,怪不得深受大家的喜愛!不能吃冰的友人點的布丁也不錯吃~


飲料我們都很有默契的點了熱飲,menu上的日本茶喝起來挺不錯的
而且還很耐沖,我們回沖了三次,還是一樣好喝!

松山火車站樓上的讚岐製麵所的確好吃,我會再找家人一起來~
我媽超愛吃烏龍麵,也愛吃炸蝦,這應該會很對他味。
希望讚岐製麵所可以多開幾家分店,最好離我家很近~
這樣就可以常常吃了^^


店家資料

讚岐製麵所 松山火車站店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SANUKISEIMENSYO

店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1號2樓
(松山火車站CityLink商場2樓饗樂天地內)
營業時間:AM11:00~PM22:00
餐廳電話:(02)2528-3128
每人最低消費60元/需酌收10%服務費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

~ 即時與你分享我的美食、旅行、生活、心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