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餃子店是爸爸小時候就吃的一家餃子店,原本這還只是家小攤販,就在騎樓下賣餃子的,後來才有這家店面的!看招牌上寫
1958年就開始賣了,算一下也超過了五十年!近半個世紀的家老店,我想可以開這麼久,這家餃子館肯定有它過人之處。

店家位於中山北路晴光市場這邊的巷子裡面,我有次跟SPK來這邊打算要吃晚餐,結果超過八點半了….只好放棄沒吃。爸爸知道我來撲了空,所以週末的午餐特地帶我來吃吃看~:P

店家隨時都是這麼多人,生意非常好。老板娘跟每個顧客都好像是老朋友一樣,感覺很親切。我們刻意在十二點之前就來這報到,再晚就沒位子得等人吃飽才有位子坐。不過,上菜的速度倒是挺快的,所以就算要現場等,應該也不用等太久才對。

除了餃子,還有賣些熱炒!
餃子有水餃跟鍋貼兩種烹調方式選擇,另外還可以決定要吃牛肉還是豬肉。
我就是看了電視上介紹這家店的鍋貼,酥酥的看起來好好吃,才被吸引過來嚐鮮。

另外,現切的小菜只有兩種:豆乾跟豬頭皮。在等待的時候,我們也切了豆干來解解饞,還挺好吃的!

很快的,水餃就上桌了。
看到水餃這模樣,感覺超可口的!

手工桿的麵皮,有一定的厚度,所以很有口感。光水餃皮,我就覺得很讚了!而帶著湯汁內餡,咬起來很有彈性。這水餃,我們點了一份後,又再加點了一份!因為好好吃喔,沒多久,一盤就吃光光了。

而我期待的鍋貼,這邊的作法跟平常吃的有點不一樣。因為平常吃過的鍋貼只有底部有點焦焦酥酥的口感,但這邊的鍋貼是用炸的!所以整顆都是脆皮的口感。感覺它名字應該改成炸餃子才對~XD
跟水餃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水餃的口感。因為麵皮的口感整個大贏!而且吃起來很清爽~下次來這邊,我會主攻水餃了。鍋貼,我覺得阿財鍋貼才是我的心頭好!

腰果蝦仁

炒牛肉

炸排骨

另外,我們還點了幾樣現炒的菜搭配著吃。腰果蝦仁很鮮美,炒牛肉的口感很嫩,炸排骨很多汁。三樣單點的菜色,我們都很喜歡!雖然單價都不低,不過東西很美味。

最後這碗酸辣湯,也是現煮的。料很豐富,喝起來很夠味!

來這用餐,有種達成願望的感覺。因為,我盼了好久啊~趁著SPK回高雄,我們跑來偷吃,他沒跟上…:P
不過,只要他願意,我很願意陪他來吃的!因為,水餃真的好好吃呀!!!

店家資料
常青餃子館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4巷1-4號
電話: 02-25964072

 

你按讚了沒?歡迎加入我的
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
(點進去按讚就可以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