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皮這盞燈八爪燈,好像是註冊商標一樣!只要看到這盞燈,就能馬上聯想到這家餐廳。因為看到艾瑪的食記後,又懷念起大肚皮的好滋味。所以,約了朋友一起來這邊吃飯。

一入座,親切有禮的服務人員遞上了水杯。正好讓走了一段路的我,可以解解渴!接著才送上 MENU,讓我們點餐。研究了一下菜單,我們決定點每個人點一份主餐:義大利麵、燉飯、牛排、肋排,然後一起 SHARE 麵包、沙拉。相信,這一餐會吃的很滿足才對。XD

落落長的名字:塔爵吉歐起士烤蛋附麵包
照片沒把醬拍的很清楚,這沾醬的滋味還蠻特別的。
麵包很有咬勁,搭配醬料一起吃很夠味。

每日好湯,單點要 $80。不過將所點的餐點,加了 $100 就可以升級成套餐。套餐除了附上這每日好湯,還可以點杯 $70 的飲料,超過補差價就好!愛喝湯的我,當然精打細算的將餐點升級成了套餐,如此一來湯喝到了,餐後的飲料也有了。一舉兩得!

有卵小捲沙拉
選自宜蘭新鮮現撈的小捲,吃起來特別的鮮美夠味。
咬起來是很有彈性的口感,搭配生菜和油醋醬料,很清爽美味。

醋漬爐烤綜合菇
這我就沒吃了,菇類的食物真的很沒 fu~

老酒醋錦菇燻鴨義大利麵
友人點的這麵,吃起來讓人感覺很滿足。
雖然名字上有菇,不過吃起來沒有菇味,我還蠻喜歡的。沾著麵包吃味道也很讚喔!

海膽干貝義大利麵
SPK 就是為了這味來的!
海膽加上干貝,這光聽名字就聽起來就是料好味美貌
一上桌,不得不說大肚皮真的是家用料實在的
六七顆生干貝,有先煎過,所以吃起來香酥味美。
另外特製的海膽醬汁,讓義大利麵吃起來口感更加豐富。
麵條吃起來彈牙,也不會太過於軟爛,三兩下我們就把它吃的乾乾淨淨。
下次再來吃大肚皮,我們還要點這盤來吃。XD

蕃茄嫩煎牛肉燉飯
愛吃燉飯的我,選這個來吃。
牛肉嫩嫩的口感,搭配著有點硬度的燉飯吃起來特別的美味。
最近好愛吃燉飯喔~~~要來學做燉飯,這樣在家也可以吃到了~:P
只是,還在想學的階段….還沒開始研究怎麼做?呵呵~~ 所以八字都還沒一撇呢。

美國雪花牛排佐義大利阿爾巴松露鹽
雖然已經切成了一塊一塊了,不過因為帶筋的口感不容易咬所以我們又再自己切的更小塊才入口。

醬烤豬肋排
豬肋排烤的很入味,而且很容易就切開!幾乎是拿著叉子就可以把肉給剝開來吃了。
朋友說吃不過癮,所以我們又加點了這個!
因為這份量還蠻大的,我不相信吃了這他還會說沒飽。
果然,如我所預料的!這一吃,就把他的胃給填滿了。

點套餐附加的飲料,我們選了可樂還有葡萄柚氣泡水。

餐後的甜點:提拉米蘇 和 烤布蕾

大家很滿意這天的晚餐。吃飽飯後,走去遠企逛一逛消化一下。發現,附近還有家泰國菜好像也不錯喔….來橋時間吧~XD

 上次的大肚皮食記: 2011.01.25 東區美食:大肚皮義式餐坊
    


店家資料

大肚皮義式餐坊 (Big Panci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84巷6號
電話:02-2733-1488
營業時間:AM11:30-PM14:30/PM17:30-PM21:30

交通方式:

★搭乘捷運木柵線(5-10mins)
六張犁站出口後,沿和平東路方向直走(捷運高架段),右轉安和路二段(靠橫濱輪胎/福星輪胎方向), 第一個巷子左轉("花枝羹, 涼麵") (安和路二段184巷)
 
★搭乘公共汽車
1. 搭乘235, 662, 663至"安和路口"站下車, 第一個巷子左轉("花枝羹, 涼麵") (安和路二段184巷)
2. 搭承3, 15, 18, 72, 72直達車, 211, 284, 284直達車, 285, 685, 902, 902區, 和平幹線至"坡心"站下車後, 沿和平東路方向右轉安和路二段, 第一個巷子左轉("花枝羹, 涼麵") (安和路二段184巷)

你按讚了沒?歡迎加入我的
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
(點進去按讚就可以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