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話頭01

那天跟朋友一起在東區碰面喝下午茶,聊到晚餐時刻還不夠,所以轉移陣地,來到這家談話頭吃晚餐再續攤。這家位於延吉街上的談話頭家常菜是一間標榜不放味精,不勾芡,不收服務費。老板很低調的在店內招呼著客人,店內的裝潢也趨向比較簡單的擺設,從外向內看起來這家店家就是我們家附近都會有的小餐廳。

我們總共6個人一起用餐,第一次來,所以就依照菜單上的推薦菜色點來吃。

談話頭_無錫排骨

有幾道菜還蠻好吃的,像是無錫排骨煮的超軟,幾乎是入口即化。很下飯!

談話頭_菜飯

菜飯也挺好吃的。

談話頭_番茄炒蛋

這番茄炒蛋,也很美味。蛋滑溜的口感,讓人忍不住的想再多吃幾口。

談話頭_泡菜牛肉

泡菜牛肉,有點過酸。我沒很愛~~不過,談話頭份量都不多,所以大家夾ㄧ口來吃後,這盤也順利清空。

談話頭_肉絲豆干

肉絲豆干

談話頭_炒高麗菜心

炒高麗菜心

談話頭_牛肉湯

牛肉湯,這碗牛肉湯很昂貴。我也忘了價格了,應該好幾百塊錢。總之,艾瑪說他媽媽做的牛肉湯都比這好吃上n倍。說好下次去桃園,要去讓艾瑪媽媽請客喝牛肉湯。

艾瑪媽媽牛肉湯

然後 !!!! 我們就在隔週的南方莊園喝到了。上面這碗就是艾瑪媽媽親手燉的牛肉湯!非常好吃!因為太晚才抵達南方莊園,所以只喝了一碗根本不過癮,好想多喝幾碗才能滿足。我都想去他家拜師學煮牛肉湯了。可以嗎?可以嗎?艾瑪,幫我預約一下。^^

談話頭02

都吃的差不多了,其實吃的還真乾淨。還在想這邊吃完,時間還早,可以去吃冰?或是喝飲料的。

談話頭_咖哩牛肉

結果 !!! 又端上了這碗咖哩牛肉。這上菜的順序也太 lag 了些…. (搖頭)
不過,這咖哩牛肉還蠻好吃的就是了。濃郁的咖哩香氣,愛吃咖哩的SPK又叫了碗白飯搭著吃。吃完這咖哩,也夠撐的了!

不怎麼滿意這上菜順序,可是東西還算好吃就是了。
對了!價格…沒很便宜喔,這桌菜 3500,每個人約 $580,這附近應該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才是。

店家資料
談話頭家常菜
電話:02-87718254、02-87718209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10號
營業時間:11:30~24:30
網址:http://familycook.wagreat.com/ind/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