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新竹北埔中正路上的日勝粄條,因為蔣經國先生來這吃過三次而聲名大噪。記憶中,花蓮的液香扁食也是如此。這家日勝粄條每到用餐時刻,生意好的不得。難得與盒子一起參觀南園,在參觀後的午餐,特別請盒子找家當地的美食帶我們去吃吃喝喝。

我們總共有九個人一起用餐,所以不花腦筋想要吃什麼了,直接點了桌菜一塊吃。上菜速度也很快!沒幾分鐘,整桌子都擺滿各種道地的客家菜。點桌菜還有附贈日勝自製的酸梅茶,炎炎夏日喝這真的很解渴啊!

這道筍子,蠻嫩的!也沒有印象中客家菜死鹹味,我覺得很好吃,也狠下飯!

桌菜有兩種粄條,一種煮成粄條湯,另外就是炒粄條,兩種各有所好。
我也都喜歡!且湯粄條的湯還蠻好喝的~~很想多喝幾口^^

這是客家菜的豬粉腸,看起來好像香腸喔:P

放山雞
我喜歡吃雞胸肉的部份,這隻雞很好吃喔!很結實!

薑絲大腸 吃客家菜絕對不能沒點的一道菜!酸酸酸!酸的很過癮啊~~XD

泡菜臭豆腐 有點點辣,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啦~

這是豬頭肉嗎?我不大確定~~
不過,我看了所以菜單上的名字只有這名字適合他!:P
沾上桔醬很好吃喔!

吃客家菜,除了薑絲大腸,客家小炒也是每次去都要點的。所以桌菜也不能沒有它囉。

最後還上了個湯,酸菜豬血肉片湯。我愛這個!

還有甜點~~老闆,這一桌才兩千吧?你菜色真的很豐盛耶~

謝謝盒子帶我們來這吃飯,牆上有許多相關的報導,大多是介紹這家餐廳是總統級的美味,價格很平民囉~~有時間來新埔走走的話,這是不錯的用餐地點囉。據說~~每年新埔的柿子大產時,這家店肯定客滿唷。^^

日勝粄條
地址: 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329號
電話: 03-588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