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廬_入口

位於新生南路上的紫藤廬是個古蹟茶館。在日據時代,這是台灣總督府的高等官舍。1950年後成了財政部官員周德偉教授的公家宿舍!因為他一心為台灣引介西方自由主義思潮,50年帶的紫藤廬老宅成了以台大為中心的自由主義學者聚會場地。在那專制高壓統治的年代,這成了一個小小的自由空間。關於紫藤廬的故事,它的官方網站介紹的十分詳細。我就不再贅述了!

紫藤廬

我和友人為了來這一探究竟,元宵節那天下班後~~沒考慮到大家會去看花燈。一路上的車潮洶湧~~~好不容易抵達紫藤廬。來到這感覺好像遠離了塵囂一樣~~明明就還在台北市咧~可是這的氣氛就讓整個心沉澱下來。

紫藤廬_餐點

這的餐點,供應到晚上八點。所以Sophia先幫我和SPK點餐。一個主菜搭配著沙拉、小菜、湯。主菜有五、六種可以選擇。我們三個人點了不一樣的~~餐點看起來就是很養身。吃起來也是啦~~不油膩!配色也很豐富,感覺很健康。第一次吃五穀米飯,讓我想起我還有包十穀米到現在都還沒拆~~~不知道我媽是否有拿去轉送人了?很久不見蹤影。

紫藤廬_餐點主菜

我們餐點的主菜有牛肉、海鮮、豬肉。價格在$300 ~ $330。我覺得這三個主菜都很好吃~~~可以讓人吃的很乾淨。味道雖然清淡,但吃的出來食材本身的美味。

紫藤廬_08

紫藤廬_05

紫藤廬_01

吃飽後,趁著店家收桌子。我們起來走動走動!拍了些照片~
這的環境真的不錯!若是三五朋友要聊天,這樣的空間的確很適合!

紫藤廬_02

我們懶的拖鞋,不然~~還有這樣有塌塌米的空間~~也很適合帶著小朋友一起來!下回來這喝茶^^

紫藤廬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6巷1號 ( 靠近新生南路、和平東路口 )
電話: 02-23637375 02-23639459
傳真:02-23637234
古蹟開放參觀:10:00-17:00
茶館服務時間:10:00-23:30
供餐時間:11:30-14:00 17:30-20:00
網址: www.wistariateahouse.com
e-mail: wistariatea@gmail.com

2009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