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國小_14

忘記是什麼時候收到了友人轉寄的e-mail看到了這所位在南投鹿谷鄉的內湖國小,不過看過之後印象極為深刻,打定主意總有一天一定要親自探訪這森林小學。終於,在上月底的杉林溪之旅的途中和它不期而遇。其實車子來來往往的,沒有仔細注意的話,應該很容易錯過。不過,這邊可以說是著名的觀光景點了,所以有不少車輛停靠在路旁,也因為這樣讓人不難發現它的蹤跡。

 內湖國小_01

下車後看到這樣的人群,感覺好像這學校正在辦什麼活動似的。呵呵~~不過,這全都是觀光客。我想,平時上課的日子全校師生加起來也沒有這群人多吧?我大略的晃了一圈,小學六個學年,每一年級都只有一個班級而已。而他們的官網資料顯示總共學生人數是77人,真的是好迷你的學校。


 內湖國小_03

整個校園全都是使用木頭建造的,有點像是日本式的建築。也因為這特殊的建築方式,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參觀。走在這校園裡,好像自己又回到了小時後,記憶中那朗朗的讀書聲,似乎在腦海中回盪著。

 內湖國小_08
校園內的環境,十分清幽。像遠處望去就是一片翠綠的景色。

 內湖國小_04

難怪每個人來到這都會暗自羨慕起在這唸書的小朋友們。大家人手一台相機,巴不得把這每一處的景色都拍下珍藏。

 內湖國小_07

這要是沒說明,誰會相信這麼美的地方是所學校呢?:P

內湖國小_02 

由於校園的教室沒有開放參觀,我隔著玻璃好奇的網教室裡頭望。好熟悉的課桌椅喔~~我以前也是坐在這樣的課桌椅上上課了。

內湖國小_10

這應該是小朋友的美勞作品吧?掉在教室外頭的走廊一整排看起來還挺美的咧

 內湖國小_09

其實我還蠻想讓自己完全的放空,就坐在這校園內的某個角落發發呆啊~那麼應該會讓我心靈上感受大大的滿足。不過,我們得趕回台北…所以就是短暫小停留,好可惜喔~~:只能期待下次囉。

P.S.
希望大家進入校園參觀時,能夠愛惜校園內的公物並且維護校園內的整潔….我看到有些人就在校園內抽煙然後煙蒂亂丟,這實在是很沒公德心。

相關連結: 內湖國小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