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熱的氣候真是讓人吃不消,所以七月底和家人去了杉林溪避暑。不過,我們不是住在杉林溪,是住在南投的民宿村【小半天】。其實山上的溫度比起盆地結構的台北市,怎麼說都涼爽很多。到了海拔高一點的杉林溪,溫度只有19度…..可說是一整個清涼。

印象中杉林溪是國中畢業旅行的景點之一,那次之後就在也沒有來過了。每次都只是到溪頭晃晃而已,這次來到杉林溪,原本打算走走登山步道,來個森林浴的。不過….這天氣候並不是很好,一下出太陽一下又飄雨的,同行的小baby可能會吃不消….所以打消念頭。還好,七月底還看的到繡球花,所以….賞花吧。

Yahoo知識查了繡球花的特性發現,他的花色可隨土壤酸鹼度變化而改變,PH值低(酸)花色偏紅;紅色系的花,土壤的PH值為7-7.2,藍色系的花,土壤的PH值為5-6;要使紅花變藍,可每周施用一次明礬水(硫化鐵)1000倍稀釋液。反之,欲使藍花變紅,可於土壤中施用些許石灰,使土壤偏鹼. 洋繡球性喜溫暖潮濕,最適合的生長溫度為15~23度C,在炎熱的夏季只要定時澆水,保持土壤潮濕即可度過炎熱的夏天。

繡球花語:善變‧驕傲的傢伙‧你很冷淡 

繡球花當然是「善變」的。因為,在短短的一個月花期當中,它的顏色會產生許多變化。而且並不是單純地由紅轉藍或由藍轉青。昨兒個夜裡,還是純白的繡球花,到了地二天早晨,就變成了有紅﹑綠等各色混合的花了。


白色的繡球花帶著點藍….快要變色了喔。


而這一株繡球花,看起來還真像是顆心。

還蠻喜歡繡球花的,淡淡的顏色…看起來就是很舒服。不過提醒大家繡球花有毒喔,所以用眼睛欣賞它的美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