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短的一部動畫,Mia很愛!
片中沒有對白設計,但是卻能感受到導演想要表達其中親子關係的細膩。
一個媽媽因為兒子長大離開家而鬱鬱寡歡,卻又意外地當了一個從包子變成包子寶寶的媽媽!
媽媽再次成了包子媽媽後,與包子寶寶的互動讓生活更加歡樂
可以把孩子抱在懷裡讓孩子撒嬌,被孩子依賴的感覺,媽媽覺得很開心!
但隨著包子寶寶迅速的長大,媽媽也在這漫漫人生中體悟到:沒有什麼是永遠不變的,孩子總是要長大。
片中媽媽拉著包子的手不讓他踏出家門,一陣拉扯後情急之下媽媽竟直接把包子給吞下肚,等媽媽意識到失去包子後難過的痛哭。
孩子問我,為什麼媽媽要把包子吃進去肚子裡面?
因為媽媽不想要包子離開自己身邊,所以把包子吃進去肚子裡面,包子就不會離開自己了。
Mars 問我:媽媽那你會把我吃進去你肚子嗎?
呵呵~ 我不會!你要離開就離開,總有一天你會回來。沒出去外面探索這個世界,你怎麼會長大呢~
最後是 Happy Ending
一家和樂融融
孩子的個人成長空間不可能永遠受到父母的限制與保護,父母的焦慮隨著孩子的成長,也是需要得到陪伴與安慰。
這過程中即使伴隨著眼淚,家人之間最需要的還是是溝通!
多花點心思與時間,用愛來解決矛盾的情感和世代演變。
這支動畫短片由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導演石之予旨在用色彩豐富、細膩感人的鏡頭語言,探尋加拿大華人移民群體中父母與子女間的情感波瀾。本片榮獲2019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的獎項,片名Bao即代表了主角【可的小包子】,也寓意 #寶寶,導演石之予出生於重慶,2歲移民到加拿大。她上臺領獎時也分享了一個好訊息,這個獎要分享給即將出生的“小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