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颱風侵襲,很怕陳綺貞的演唱會受到影響。不過,如同陳綺貞所說的,她不會讓這颱風打擊了這段時間每一分每一秒的努力。所以演唱會照常舉行!其實還好有颱風來襲,所以開車出門可以亂停車….所以,我們的車子就停在信義路上步行不到5分鐘就到了演唱會的場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帶著準備好的螢光棒還有一顆狂愛陳綺貞的心,進入了演唱會的場地。我是第一次聽陳綺貞的演唱會,因為票實在很不容易買到….如果沒有在第一時刻就搶票的話,稍微遲疑個一兩天,票就賣完了。前幾次都是這樣沒買到….:P

當燈光漸漸的暗下,開唱前的影片帶領著我們進入這完全擁有陳綺貞的夏夜,布幔緩緩拉開…陳綺貞輕輕的唱著,【九份的咖啡店】…

     這裡的景色像你 變化莫測
     這樣的午後 我坐在九份的馬路邊
     這裡的空氣 很新鮮
     這裡的感覺 很特別
     仰望這片天空 遙寄我對你的思念

整個人好像跟隨了她的歌聲,來到了九份的某個咖啡店吹著涼涼的風欣賞著遠處的風景。這就是她歌聲的神奇魔力吧。而看著她唱著【我親愛的偏執狂】,穿著白色的禮服,拿著吉他在舞台上演奏著…有種優雅的狂野…演唱會中,陳綺貞還表演了一首法文歌曲【La Javanaise】,她的聲音唱法文歌好好聽啊~緊接著法文歌曲後面的就是她的創作曲,【一起去巴黎】螢幕出現了她去巴黎旅行的照片….似乎也讓現場的歌迷一起到了巴黎。

而2007.8.18這一場的特別來賓是已經很多年沒出現的『順子』,當陳綺貞唱著順子的【寫一首歌】我開心的跟SPK說,該不會是順子當特別來賓吧?哈哈~~結果陳綺貞就介紹順子出場了,順子歌唱的實力真的是不容小覷的,高音轉音完全難不倒她。順子還唱了【回家】,我也跟著唱著….這空檔陳綺貞換好衣服從舞台的另外一邊出來,她們兩個手牽手走到觀眾席唱著【女明星】…整個演唱會的高潮就這麼的給帶出來了。

之後,我隔壁的SPK好像整個人活潑了起來。因為很多耳熟能詳的歌曲讓前半段感覺很悶的他…也開始投入了演唱會很high的氣氛。我想聽到的歌曲幾乎都唱了,【小步舞曲】、【躺在你的衣櫃】、聽了超級High的【吉他手】、【還是會寂寞】…..每一首都是我的歌,我一會拿著螢光棒也跟著晃來晃去,一會用雙手跟著音樂的節奏打拍子。現在回想起來,依稀還能感受到那股熱情在心中盪漾著。

另一段演唱會的高潮,則是歌迷帶著安全帽聽台上的陳綺貞也帶著安全帽唱【旅行的意義】….

一開始看著螢幕上VCR出現他們討論到底要不要帶安全帽…因為陳綺貞上回演唱會上曾戴著安全帽演唱「旅行的意義」,吳建恆在他的廣播節目上發起要歌迷戴著安全帽來看陳綺貞演唱會,她對要不要繼續同樣的喬段陷入兩難,「戴了覺得是老梗,沒戴又怕沒道義,對不起台下有戴的人」,昨晚陳綺貞幾經考慮,還是跟所有樂手一塊戴上了復古安全帽。大概的算了一下,這戴安全帽的人數還不少~~齁…我都不知道有這約定,不然一定會替自己準備安全帽的。:P

演唱會的結束讓很多歌迷很不捨,安可的聲音一直都沒有間段。陳綺貞讓我們大聲很了安可出來唱了兩次的安可曲,第三次歌迷們還是不死心的狂喊時,陳綺貞和他的團隊出來和大家鞠躬道謝,這場【A piece of summer】演唱會也終於結束。

我會帶著這晚的熱情,陪我度過寒冷的冬天。【A piece of summer, A piece of you】

2007.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