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今年剛好是外公八十歲的大壽,因為種種的因素,大家決定在台北幫外公慶生。媽媽負責統籌整個活動,所以要聯繫一些親戚大家一起吃個飯替外公過生日。

我跟外公的感情一向不錯,小時候外公常常帶我四處去趴趴走~~他現在最愛提的往事就是:我小時候跟著他搭火車去高雄,因為座位都滿了所以我們兩個人買到的票都是站票。在台北上車的我們倆臨時找了兩個空位坐了下來~~結果,我那個座位居然讓我一路從台北坐到高雄,都沒有人趕我起來。從此,外公就很愛跟人炫耀這件事情。說我是有福氣的人~~~而這件往事,我起碼聽過一百遍了~~~哈哈!


外公生日宴大合照  (2008.8.2 攝)

外公有些事情很堅持、執著,像是每張鈔票都要排得很整齊、每天都要記很清楚的帳、很喜歡把時間計算的十分準確(幾點幾分幾秒那種的),是生活上的白癡~~因為外婆把她照顧的很好,不大會甜言蜜語,所以常常和外婆拌嘴~


這是一家人 (2008.8.2攝)

外婆前年發現癌症後,外公大男人火爆的脾氣收斂了不少。直到去年外婆病情穩定的控制之後,他們才又開始跟著村裡的老鄰居們四處遊玩,活到他們這年紀了,可以這樣四處走走感覺真的很不錯~~


外公生日宴的餐點 (2008.8.2攝)

希望他們倆身體健健康康的,互相扶持、照顧彼此的走下去~

祝~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