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吃蟹01

我們北海道的行程,有天晚餐是北海到三大蟹任你吃到飽!除了帝王蟹,還有另外兩種螃蟹,分別是毛蟹、長腳蟹。這一餐吃過後,突然我變成了吃蟹達人了,因為如何把蟹肉從蟹殼內取出,是要技巧的。

二媽這次隨行,且剛好坐在我隔壁,看他熟練的將蟹肉取出給我們吃過後,我們也自己動手試試看,照著二媽的動作,輕而易舉的,也讓我在北海道吃到完整的蟹肉。只是…手沾到了螃蟹後,要拿相機拍很麻煩,所以~~~沒辦法放照片記錄了。應該不能這麼偷懶才對~北海道的螃蟹真的很大隻耶!!!

北海道吃蟹06

這樣一鍋是四人份,味噌湯底加上蔬菜燉湯,還有北海道三大蟹一起下鍋,這鍋湯好喝的不得了。我印象中,應該灌了五碗湯以上。XD

北海道吃蟹02

桌上會先放一盤螃蟹,分別是帝王蟹、長腳蟹、毛蟹,後面要加點的話,直接跟服務人員說要哪種就OK了,可以指定自己喜歡的螃蟹來吃,我們都是加點帝王蟹。因為帝王蟹肉比較多,吃起來比較過癮。

北海道吃蟹03

北海道吃蟹04

另外一盤菜盤還有九孔、蝦子、甜不辣、豆腐和高麗菜,這一盤只有蔬菜可以加點。反正來這就是要吃螃蟹吃到飽就對了!

飲料有果汁、可樂可以選擇,我們撘配著可樂大啖美味蟹肉。還好,吃飽後要去狸小路逛街,不然~~~這樣吃,不動一動,很撐的感覺,會很不舒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