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剛出道的時候,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到他。只知道她是學生歌手,景美女中的學生。沒多久看到新聞播報她推甄上了輔大的英文系…就這樣而已。因此,她初期的歌曲我印象最深刻的就只有【我知道你很難過】….

一直到她後來的合約風波結束,2003年推出【看我七十二變】的專輯,我才對她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沒辦法,這張專輯實在太引人注意了,因為主打歌曲【看我七十二變】似乎就是她的寫照,她這次的出現,整個人似乎長大了不再像是當初剛出道那鄰家女孩的模樣。而蔡依林的舞蹈很難讓人不去注意,不少人相繼模仿她的舞蹈動作。而我也漸漸的開始會特別注意一些關於她的新聞,甚至會特地學唱她的歌曲。

近幾年來,她的改變讓我感覺是越來越優。雖然不是一開始就很喜歡她,可是因為她不斷的努力,充實自己,感覺是很努力在經營自己演藝事業的,這種認真的態度,讓我打從心底更加喜歡她了。去年【舞孃】的彩帶舞一推出,我看到蔡依林上節目時,直接在節目上教現場的來賓跳【舞孃】的舞步,感覺這舞不好跳耶,一不小心,就會扭到腰似的。:P 印象最深刻的是國光幫幫忙那三個男主持人一個動作跟著一個動作學,跳起來感覺就是很搞笑。不過,也有不少學生上電視模仿這舞蹈動作,看起來都跳的很好。那陣子電視隨便轉,都會看到有人跳舞孃這首歌曲的舞蹈,可是看來看去還是蔡依林跳的最好。很難想像,她沒有學過體操,可是MV中的體操動作以及彩帶舞,讓人看的目不轉睛。:P

而最近常在電視狂打的蔡依林最新專輯的MV【特務J】,一看就很讓人印象深刻。讓因為蔡依林這次又有新的突破了…..為了呈現出特務飛天的本領,這次蔡依林特地跑到英國學『無重力彩帶鋼管舞』,短短十天的學習過程,只是為了呈現MV中不到十秒的畫面。蔡依林努力不懈的學習精神,讓我打從心底佩服。

這次蔡依林在MV中的短髮造型,一開始看還有點不大習慣。因為她長髮甜美的模樣深植我心。不過,看久感覺也還不賴~~因為特務必須要有身手俐落的感覺,而短髮的造型,正好符合特務的身分。特務的服裝造型,感覺有點像是古墓奇兵女主角的裝扮,合身的剪裁,完美呈現出蔡依林的好身材。

這次的專輯,唱片公司大手筆的用電影手法來拍攝MV。並且情商三位男演員 金載沅、馮德倫以及吳嘉龍來擔任音樂電影中的男主角,第一次看蔡依林系劇方面的演出,感覺還挺新鮮的。她冷艷的特務表情,讓人看了很難跟甜美造型的她搭在一起。不過,這是一種新的表現方式,可以讓喜歡她的歌迷朋友看到她不同的表現。

我想,這次【特務J】的專輯….一定會讓喜愛她的歌迷朋友有不一樣的感受。先預祝蔡依林這張專輯大賣!支持正版,搶先預購。可獲得預購贈品喔!